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申花高薪请来第一外援 中超或成下一个金元联赛

2011年12月13日10:3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斌

  本报记者 李斌

  上海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宣称的10天倒计时截止,上海申花如愿以偿签下了法国籍前锋阿内尔卡,这位现年32岁的球星将在2012年1月冬季转会窗口开启后正式加盟上海申花。

  昨日8时57分,申花老板朱骏在微博上贴出阿内尔卡和俱乐部董事周军一起举起一件印有“上海”字样蓝色球衣的照片,并配以文字“热烈欢迎!”随后,上海申花俱乐部的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已经与阿内尔卡成功签约:“上海申花俱乐部和英超切尔西俱乐部达成共识,法国前锋尼古拉·塞巴斯蒂昂·阿内尔卡将于2012年1月冬季转会窗口开启后正式加盟上海申花,合同为期两年。”

  阿内尔卡此前是英超豪门切尔西前锋,并且一直是主力阵容的竞争者。他在过去曾经效力过巴黎圣日耳曼、阿森纳、皇家马德里、利物浦、曼城、费内巴切、博尔顿、切尔西,之前阿内尔卡8次转会的累计转会费高达8480万英镑,在C·罗转会皇马之前,这个数字是世界足坛最高的。上海申花是阿内尔卡效力的第9家俱乐部,据悉他在上海申花的薪水达到106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8962万元。这样的薪水水平仅次于埃托奥的2050万欧元和C·罗的1200万欧元,为世界第三高薪,甚至超越了梅西的1050万欧元。

  上海申花之所以能够给阿内尔卡提供如此高的年薪,是因为投资人朱骏最近完成了一款新网游的开发,这个新游戏给九城公司带来了巨大收益,据称仅是东南亚和中国台湾地区的版权就让朱骏获得2300万美元,而中国内地的版权则可能达到2亿美元。另外,这次阿内尔卡的年薪并非全部来自上海申花的腰包,有很大一部分将是阿内尔卡个人商业开发的收入。此外,阿内尔卡还让出了个人肖像权,他同时也成为九城新游戏的代言人。

  外媒热议:

  上海申花签下阿内尔卡,在国内外足坛引发了一次“地震”,国外媒体甚至开始将中国足球联赛称之为“下一个金元联赛”,对于中超联赛颇为看好。

  法国《费加罗报》以《中国开始征服足球星球》为标题,介绍道:“中国足球在冲击2014年世界杯失败后,依然表现出足够的野心,从2011年引进孔卡到现在引进阿内尔卡,这个国度的足球正在改变,并且有希望在未来改变世界足球的格局。”美联社则通过采访申花俱乐部发言人马悦得知,上海申花还有望在本周正式宣布前法国国脚蒂加纳成为球队新赛季主帅,并且透露这位曾与普拉蒂尼一起夺得1984年欧洲杯的传奇球员已经在上周与申花高层就自己助手的待遇及人数等问题进行商讨。

  另有国外媒体称,阿内尔卡的加盟,对中超联赛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对于那些已经对足球假赌黑无比失望的中国球迷而言,阿内尔卡的加盟毫无疑问将是一个积极发展的信号。

  此外,法国sport24.com网站发表文章指出,中超联赛将继海湾国家联赛、美国职业大联盟和俄罗斯联赛之后,成为下一个金元联赛。今年夏天,广州恒大以千万美元的身价购买孔卡,而如今阿内尔卡得到了更高的年薪,并且也成为世界上薪酬最高的球员之一。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