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阿内尔卡年薪超梅西 成世界足坛第三薪资享受者

2011年12月13日07:0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据权威媒体的报道,阿内尔卡将在申花享受20万英镑周薪、1060万欧元年薪,假如消息属实,那么这位法国前锋的收入不仅将远远超越广州恒大的孔卡,成为中超第一年薪,甚至还超过梅西、托雷斯等世界顶级球员的俱乐部年薪,仅次于埃托奥和C罗,成为世界足坛的第三薪资享受者。

  目前世界足坛薪水最高的是今年夏天转会俄罗斯安芝俱乐部的埃托奥,喀麦隆人的年薪达到惊人的2010万欧元。C罗以1200万欧元的年薪位列第二,葡萄牙人2009年夏天以9600万欧元的转会价格空降伯纳乌,在成为历史上身价最高球星的同时,也成为当时全球年薪最高的足球运动员。阿内尔卡在申花的1060万欧元的年薪仅次于这两个顶级球员,位列世界足坛的第三位。

  作为巴塞罗那的核心球员,梅西为“红蓝军团”带来了无数荣誉,他也因此成为该俱乐部年薪最高球员,达到1050万欧元。切尔西前锋托雷斯也享受1000万欧元的年薪;和托雷斯年薪相同的是效力于曼城的亚亚·图雷。曼联射手鲁尼则为950万欧元,皇马巨星卡卡、米兰球星伊布、曼城前锋阿圭罗都为900万欧元,热刺前锋阿德巴约为850万欧元。尚未与曼城解约的特维斯、拜仁球星里贝里的年薪是800万欧元。

  阿内尔卡的昂贵年薪也将颠覆中超球员的薪资榜。此前中超的最高年薪是广州恒大的外援孔卡,为700万美元,约合480万欧元,但和如今的阿内尔卡相比,还不到法国人的一半。阿内尔卡的到来有可能引发中超俱乐部的一轮涨薪潮。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拿阿内尔卡的1060万欧元年薪和世界顶级球星相比,有点不公平。据悉,阿内尔卡的年薪很大一部分还包含了他的商业开发的收入,包括为九城的新游戏代言。而上述世界足坛其他球星的薪金不包括奖金、自身的代言费、俱乐部商业活动分成、肖像权等额外收入。

  以梅西为例,他从俱乐部获得的1050万欧元的年薪并不包括任何商业广告的收入。作为当今足坛最炙手可热的球星,梅西的商业收入要超过他在俱乐部拿到的年薪。依照福布斯的世界体坛收入榜,梅西在即将过去的2011年的广告及商业活动收入超过1600万欧元。贝克汉姆在洛杉矶银河的年薪650万美元,在世界足坛薪资榜上已经排不上号,但过去的1年他的总收入超过4000万美元,仍是世界上收入最多的足球运动员,其中额外的商业代言占据绝对比重。

  作者:孙俊毅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