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申花1060万欧年薪签阿内尔卡 比养梅西还要烧钱

2011年12月13日10:56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阿,他真的来了!
  
阿内尔卡是否可以在中超赛场展现出应有的价值? IC图
阿内尔卡是否可以在中超赛场展现出应有的价值? IC图

  都市时报首席记者 陈蔚

  当上海申花老板朱骏的微博10天倒计时终于更新到“10”时,朱老板践行了他的承诺。球迷们看见了阿内尔卡举着申花球衣的照片,这意味着这位世界级球星将来到中超。而申花官网同时确认,上海申花和切尔西达成共识,阿内尔卡将于1月冬季转会窗口开启后正式加盟上海申花,合同为期两年,球衣号码为39号。

  虽然有球迷还在争论阿内尔卡是否为中超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但无论怎样,相比此前中超最贵外援孔卡,阿内尔卡无论是在名气上还是薪酬上,都高于这位巴甲MVP。而他1060万欧元的年薪仅低于世界第一的C·罗,甚至超越了梅西。

  年薪世界第二 值吗?

  关于申花老板朱骏,网上有个笑话是这样讲的:朱老板的做派,就像去麦当劳请客吃饭,“来两只澳洲龙虾、一罐马洛索鱼子酱,再开瓶拉斐”,“对不起先生,今天鸡腿套餐优惠,20块钱一份要吗?”“唉,那来三份吧。不是我舍不得掏钱啊,你看这破店儿,什么都没有,不买!”

  但这次朱老板没有食言,他做到了,他准备让上海球迷下赛季轮轮吃龙虾。但天生具有优越感的法国人阿内尔卡,为何要来被欧洲人视为笑话的中超联赛呢?

  首先,当然是收入。阿内尔卡1060万欧元的年薪,已经超越了梅西1046万欧元的年薪,而算下来周薪20万欧元,这个标准已经是财大气粗的曼城给阿奎罗开出的价格。要知道,阿内尔卡在切尔西效力期间年薪只有470万欧元。

  他的这个收入瞬间秒杀了中超去年最高的孔卡700万美金,其他外援更是没法比。而纵观前来亚洲淘金的外援,没人在阿内尔卡的年薪面前外向得起来。

  至于阿内尔卡的薪酬中到底包含什么内容,有消息称,这千万的年薪不仅仅是包括其在申花踢球的工资,还包括一份商业合同,大概内容是为9城公司旗下的游戏代言。

  人家是来赚养老金的?

  其次,在切尔西确实混不下去。虽然阿内尔卡少年成名,但32岁的他在切尔西根本打不上主力。特别博阿斯来了之后,强调高速反击与整体压制,喜欢拿球慢悠悠带两下的阿内尔卡自然不受待见。且不说本来在队中上场顺序就高于他的德罗巴和托雷斯的存在,小将斯特里奇也成为了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与其在切尔西消耗时光,还不如发挥余热挣点养老金。

  最后,朱骏是一个好面子的人。上赛季恒大在中超赛场威风八面让朱骏很是嫉妒,这个赛季朱老板也准备争口气。引进了阿内尔卡这个到目前为止中超史上最大牌的外援,在商场上赚的盆满钵满的朱老板这回终于在申花乃至全国球迷面前扬眉吐气。有球迷在朱骏的微博中发问,1060万欧元是公司多久的利润,朱骏十分大气地回复,只需要“一周”。

  性格孤僻难合群?

  关于申花新外援阿内尔卡,江湖上流传最广的一个固定句式是:“如果阿内尔卡能更职业一些,那么……”这位年纪轻轻时便被冠上“贪财无义”帽子的球星,17年职业生涯辗转英超、西甲、法甲、土超等多家豪门与非豪门俱乐部,堪称足坛漂泊流浪第一巨星,到目前为止已经走遍了欧洲五大联赛的八支球队。

  “阿内尔卡是个双面人。”几乎所有认识阿内尔卡的人都这么说。球场上,他性格乖戾孤僻,但生活中他绝对是个绅士,忠于家庭,忠于爱好,生活简单惬意。

  此外,这位法国人十分孤傲。从在巴黎圣日曼的青训营开始,阿内尔卡就是一个惹祸不断的问题少年,而在他效力的俱乐部中,几乎都和教练队友闹过矛盾。有一次,他甚至因为队友没有在比赛中给他传球,就扬言要杀死队友。性格问题制造了南非世界杯的“粗口门”,阿内尔卡一直都是“问题球员”。

  养他还要赔笑脸?

  阿内尔卡能给申花带来什么?这一点从申花守门员王大雷微博中的“牛逼”二字就可见一斑。虽然还没见到这位队友,但王大雷也总结了阿内尔卡来的三大好处:第一觉得很荣幸,能够跟这样高水平球员在一起踢球。第二,和他一起训练、比赛,能够让我学习更多的东西。第三,对我们是种激励,此外王大雷还认为,这些举动说明老板舍得投入,这些举动会让申花更有信心,更有竞争力。

  但现在最为关键的问题是,这位有流浪习惯的球员是否能融入申花,在安定下来,履行他两年的合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还真不好说。这位法国球星其实就是一个“腹黑”。踢顺了,在场上还是比较积极的,场下十分孤傲且内向,从来没有人见过他笑。有熟悉他的人也说,申花如果想用好他,千万别做出伤害他自尊心的事,否则,多梅内克是前车之鉴。

  就像现在的CBA,众多大牌都准备回归NBA。如果在上海不顺心,谁都是不知道到了2012年夏天,欧洲转会市场开放时,阿内尔卡还会留在上海吗?

  ●延伸阅读

  不要迷恋大牌球星

  在引进了阿内尔卡之后,英国媒体继续爆料,称中超的上海申花俱乐部也对将成为自由身的德罗巴感兴趣,打算开大价钱邀请这位大牌球星加盟。一时间,在欧洲混迹的大龄球星们几乎成为了中超球队觊觎的对象,德罗巴,古蒂,甚至还有贝克汉姆、罗纳尔迪尼奥、朴智星……

  确实,在美国持续低迷导致世界经济低迷时,“欧债危机”让欧洲危机重重。看着挥舞支票的中国老板们,丝毫不受经济不景气影响,来中国淘金或许会成为今后一段时间“老球星”们的不二之选。

  但是,中国球队又不是没有吃过“老球星”的亏。2003年,英格兰球星加斯科因以36岁的“高龄”加盟中甲甘肃天马队,但技术水平已不复当年之勇,而且踢了3个月后突然不辞而别,此后再也没回来。2002年,素有“灵猫”美誉的乌拉圭球星索萨,也是在36岁时加盟上海申花队,结果13场比赛只进一球。

  而当年靠大龄球星火起来的日本J联赛,如今也看不到有多少大牌球星,反倒是日本球员遍布欧洲各大豪门。

  ●趣味问答

  Q1中超球队中,谁能防住阿内尔卡?

  谭望嵩,不解释。或者法国前锋西塞的克星郑智

  Q2 阿内尔卡如果来中国开设微博,粉丝数量能超越苍井空吗?

  看好阿内的粉丝轻松过百万,但是再下一步就难了,对此他自己也做不了什么。至于超越苍井空,基本不太可能。因为阿内尔卡的粉丝大多为球迷,但苍井空的粉丝中不仅仅有球迷。

  Q3 其他球星会因为阿内尔卡的高薪纷纷来到中国吗?

  如果阿内尔卡确实拿到这笔钱,那肯定会有很多老球星来到中国。踢着中超拿着英超一流薪水,最美不过夕阳红。

  Q4 中超球队为什么那么有钱?

  本赛季16家中超俱乐部中,有14家具有房地产背景。谁不想多做点免费广告,把房子尽快卖出去,现在房地产行业不景气。

  Q5 阿内尔卡能不能让中国足球崛起?

  一个阿内尔卡不足以解决目前中国足球的现状,即使请来梅西、C罗也没用,国足水平还是老样子,解决问题要从根部做起!芙蓉姐姐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