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花备战

“刷卡风暴”令中超迈上新台阶 亿元投资成底线

2011年12月13日11:20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亿元先生”阿内尔卡加盟中超也许只是 “抛砖引玉”。自从恒大集团参与中国足球,许家印就在中超赛场上投下了一枚威力无比的“金钱炸弹”,中超新科冠军的大手笔,以及最终带来的效果显然刺激了中超其他各队。据统计,下赛季中超联赛16支球队的预算总和将达到惊人的30亿人民币,这一数字令人瞠目结舌。甚至有人戏称,没个一亿的投入,在中超简直玩不下去。

  2012中超最少投入30亿

  上赛季,中超“升班马”广州恒大预算高达7亿元,放在以往,十几家中超俱乐部整个赛季的投入也不过5亿到7亿,而上赛季,在恒大的刺激下,有近半数俱乐部的投资达到了九位数,在日前的中超颁奖典礼上,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曾公开透露,“上赛季,中超各队的总投入超过20亿人民币。”

  从目前各俱乐部的动作看,2012赛季的“烧钱”将更加疯狂。申花搞定阿内尔卡一人就已花掉差不多1亿,而恒大、富力、阿尔滨都喊出了数亿的投入。其中几家房地产企业做后盾的俱乐部就在“相互较劲”:恒大与皇马携手打造全球最大的万人足校,而富力则和巴萨在广东梅县开办了足球学校,号称投入5个亿。虽然嘴上不说,但暗自较劲意味甚浓。

  投资一亿 不值得炫耀了

  在投入方面,新赛季中超球队已经有集体井喷的迹象。恒大的“鲶鱼”作用开始呈现。恒大为实现亚冠争8争4的目标,本年度投入估计不会低于7亿;同城对手富力的目标是中超前三,俱乐部号称投入2到3亿。这样,一场“广州德比”的身价就可能达到10亿元。

  其他俱乐部中,新军大连阿尔滨总经理李明透露,“新赛季投入肯定超过一亿”,但在各家俱乐部“哄抬物价”后,已经“上调”到了3亿左右。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刚刚升入中超的阿尔滨,甚至可以给他们苦苦追求的德罗巴开出亿元的天价年薪。除恒大、富力、阿尔滨等“出头鸟”,很多“老牌”俱乐部也号称投入要翻番,如果真是这样,国安、泰达、鲁能等俱乐部的投入都可能向2亿元靠拢。

  打明星牌 中超步J联赛后尘

  阿内尔卡已经来了,但劳尔、古蒂、奥利奇们,仍在“传说”中。不管最终能来中超的“大牌”有几个,至少在恒大的刺激下,中超已全面展开军备竞赛。眼前的局面,很像是上世纪90年代的日本J联赛。通过引进过气的大牌球星,J联赛吸引了大批球迷的目光,也为日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年前的日本J联赛为了吸引观众、刺激足球市场,J联赛引进了不少过了气但名头依然响亮的世界级球星,包括济科、莱因克尔、贝贝托、莱昂纳多、劳德鲁普、邓加等都先后到日本淘金。

  他们的到来,极大带动了J联赛的球市,同时也为日本足球日后的迅速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天府早报记者 李玥林)

  “大牌来华”可行性报告

  “金狼”古蒂最有戏

  申花国安追古蒂 可行性:★★★

  前皇马球星古蒂明确表示,“要继续足球生涯,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去亚洲(自然包括中超)。”申花也成了西班牙人的第一个“追求者”。周军透露:“我们确实与古蒂有接触,而且沟通很顺畅。对于古蒂,我们将交由新的申花主帅来决定。”此外,国安也在追求古蒂。

  德罗巴,得了吧!可行性:★

  上个月,大连阿尔滨总经理李明到法国考察外援时,和德罗巴的经纪人进行了沟通。新赛季预算高达3亿的中超新军给魔兽开出了3年3000万欧元的合同,但德罗巴本人并不喜欢来中国踢球。

  过去一段时间,大连阿尔滨一直在积极接触德罗巴,但并没有得到魔兽的任何承诺。德罗巴表示“还希望在欧洲再踢两年”,则主帅博阿斯也表示希望与其续约2年。昨天,李明陪同新帅张外龙再度前往法国选外援,但目标已经不是德罗巴。

  劳尔经纪人接洽中超队 可行性:★★

  日前,《体坛周报》著名西甲记者滨岩爆料,劳尔已授权其经纪人与中国经纪人进行谈判,伯纳乌王子很有可能加盟某支中超球队,出现在2012年中超赛场上。据悉,中国经纪人在此前找到了西班牙著名的足球经纪人卡瓦哈尔,商谈劳尔加盟中超的可能性。卡瓦哈尔也确认这次谈判是劳尔本次亲自授意的。不过和哪支球队接触还“悬在空中”。此外,恒大还在追求拜仁前锋奥利奇,并开出500万美元的年薪。

  微博热议

  @徐阳:阿内尔卡登陆上海滩,古蒂离京城还远吗?梅西、C罗的中超不是梦……中国足球大有希望!

  @郝清亮:引援政策的初衷是传帮带,促进国内球员水平提高,如今的动机与初衷越行越远,外援牌越大,国内球员水平进步就越慢,甚至在退步。足球如此,如今的CBA也如此。

  @足夜思远:申花重新加入到烧钱队伍当中,加上恒大、富力、阿尔滨,明年的中超真是钱味十足。

  @韩乔生:阿内尔卡已走下坡路,来中超更意味着要进一步淡出一流球星的行列。希望俱乐部在谈判签约时能聪明些,可能的话尽量租借,以避免当冤大头。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