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朱记”申花刷“卡”成功 阿内尔卡将天价加盟

2011年12月13日11:38
来源:解放军报
阿内尔卡即将天价加盟上海申花
阿内尔卡即将天价加盟上海申花


  不是忽悠,也不是炒作,阿内尔卡真的要来了!

  习惯于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老板朱骏经常说大话使小钱的“陋习”,很多球迷原本以为阿内尔卡登陆申花不过是朱骏的又一次“放卫星”。从11月下旬开始,申花队就开始和阿内尔卡的经纪人接触。但当朱骏高调地在自己的微博上透露这个消息时,外界普遍不屑一顾。12月3日,朱骏表示开始倒计时,“只给双方10天时间”,可所有人依旧认为这只是朱老板换个花样炒作而已。

  但凡事都有例外。申花俱乐部12日在官网发布消息称,他们已与英超切尔西俱乐部达成共识,该队法国前锋尼古拉·塞巴斯蒂昂·阿内尔卡将于2012年1月中超冬季转会窗口开启后正式加盟上海申花,合同为期两年。

  朱骏这次终于果断出手,将曾经的皇马19号球员带到了中超赛场。虽然申花俱乐部对阿内尔卡的年薪讳莫如深,但据悉阿内尔卡的年薪高达1060万欧元(周薪20万英镑),远高于中超目前最高身价外援、广东恒大俱乐部孔卡的700万美元,是中超有史以来的第一高薪。即使放眼世界足坛,也可以排在年薪榜的第三位,仅次于身处俄超的埃托奥和皇马的C罗。

  据悉,上海申花和阿内尔卡签订的是两份合同,一份是工作合同,一份是商业代言合同。阿内尔卡加盟申花的同时,将出任朱骏名下网游公司新款游戏的全球形象代言人。此外,外界一度怀疑朱老板能否支付得起阿内尔卡的高薪,但朱骏自有解决办法。阿内尔卡的巨额年薪绝大部分将用网游的宣传费来支付,而朱骏所持有的该网游公司的股份据说已经下降到20%,也就是说作为朱骏私人资产的申花俱乐部只需承担20%左右。一石二鸟,朱老板可谓精明之极。

  那么,“朱记”申花刷“卡”成功仅仅是靠钱吗?当然不是。阿内尔卡是出名的足坛浪子,自1995年从法甲巴黎圣日耳曼队出道以来,在他17年的职业生涯中,这位前法国国脚先后效力过巴黎圣日耳曼、阿森纳、皇马、利物浦、曼城、费内巴切、博尔顿和切尔西8支球队。也许是习惯了奔波,每一次合同到期阿内尔卡都会不由自主地“寻找一次全新的挑战”。阿内尔卡对申花的最初印象,来自于他和切尔西队友托雷斯的一句闲聊。在球队训练间隙,阿内尔卡问曾经去过上海的托雷斯“上海怎么样?”西班牙人的回答有且仅有一个字“美!”这一刻,法国人遥看东方的眼神中似乎开始透露出一股坚定。

  申花队在中超上赛季成绩不佳,仅排名第11位,主场虹口体育场的上座人数也一直在5000人左右徘徊。如今朱老板高调刷“卡”成功,曾与普拉蒂尼搭档过的法国名帅蒂加纳也签约在即,这一切都让申花球员和球迷开始憧憬新赛季。

  阿内尔卡的到来,刺激了中超各路豪强本就敏感的神经。可以预计的是,接下来更加“凶猛”的引援大潮即将到来,毕竟,恒大、富力、阿尔滨等追求“大投入大产出”的俱乐部绝不会甘于让“朱记”申花独抢了风头。

  (本报北京12月12日电)

  左图:阿内尔卡(右)与申花俱乐部董事周军合影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