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阿内尔卡1060万欧年薪超梅西 孙继海称其不傲慢

2011年12月13日11:42
来源:东方早报

  “阿内尔卡是一个不太爱开玩笑的人,经常有人跟他笑着打招呼,他却像没看见一样,过去了。但事实上,他并不傲慢,只是有些心不在焉而已。我们在曼城更衣室的衣柜只隔着一个。有时候看到我在换衣服,他会哼着一个小曲,嘟囔着‘孙继海好,孙继海不错’之类的自编歌词,一边跳着非洲式的舞蹈动作。他说每次和我一起换衣服时,都要唱一首不同的歌,跳一曲不同的舞。

  ——孙继海(阿内尔卡前曼城队友)

  早报记者 宋承良

  “热烈欢迎。”昨天早晨,申花投资人朱骏在微博上用一张阿内尔卡和申花董事周军的合照,宣告阿内尔卡转会申花事宜正式完成。申花俱乐部和切尔西俱乐部官方网站同时确认此项转会。该消息一经传出,立刻成为昨天国内体坛最热门话题。在上海热线申花频道民意调查中,甚至有超过3000名球迷认为阿内尔卡可以帮申花夺取中超冠军。根据行程安排,法国人将在明年1月来申花报到。

  切尔西昨日官方确认

  昨天,是申花投资人朱骏为阿内尔卡加盟十天倒计时的截止日,早晨9点不到,朱骏就在自己微博上上传了一张申花董事周军和阿内尔卡共同举着一件申花球衣的照片,并附上“热烈欢迎”。与此同时,申花官方网站也正式宣布,上海申花俱乐部和英超切尔西俱乐部达成共识,法国前锋尼古拉·塞巴斯蒂昂·阿内尔卡(Nicolas Sebastien Anelka)将于2012年1月冬季转会窗口开启后正式加盟上海申花,合同为期两年。

  昨日傍晚,切尔西也在官方网站头条位置发布了阿内尔卡转会完成的消息,“切尔西俱乐部和中国上海申花俱乐部就阿内尔卡转会一事达成协议,在1月转会窗口开启时,阿内尔卡就将到申花效力。”原本,阿内尔卡和切尔西的合同将于2012年6月30日到期。两家俱乐部均未公布具体转会方式。不过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申花并未向切尔西支付阿内尔卡的转会费。由于法国前锋已被蓝军主帅博阿斯从一线队除名,切尔西和阿内尔卡友好分手。

  申花签约阿内尔卡,是中超球队首次从欧洲五大联赛豪门球队引援,法国前锋无论从履历还是名气上说,肯定是申花队史上最大牌外援,申花也延续俱乐部签约大牌球员的传统,此前佩雷斯、巴亚诺、佩特科维奇、阿尔贝茨、扬克尔等众多欧美国脚,都曾在申花效力。放眼中国足坛历史,能和阿内尔卡齐名的,也只剩前英格兰巨星加斯科因,但加斯科因加盟甘肃天马时年事已高,沉溺酒精不可自拔,“完全可以这么说,阿内尔卡就是中国足坛史上最大牌外援。”一位俱乐部官员如此表示。

  年薪超过孔卡冠绝中超

  “阿内尔卡之所以最后同意来到申花,一方面是因为上海这座大城市的吸引力,另外一方面是中国足球水平不断提高的前景,说服了阿内尔卡。”周军昨晚解释了申花能从安郅、米兰以及西亚球队虎口夺食的关键原因。当然,金钱也是吸引阿内尔卡到来的关键因素,申花官方以“商业机密”为由,没有透露阿内尔卡在申花的具体收入。“只能说比他在切尔西的时候高。”周军表示。相关知情人士透露,“唯一可以确认的是,孔卡在恒大的年薪是700万美元,阿内尔卡的收入,肯定会高于孔卡,冠绝中超。”

  不过另据来自阿内尔卡经纪团队的消息称,阿内尔卡和申花之间的合同,颇为复杂。其中一份合同是法国人为申花踢球所得的薪水,另外一份合同,则是申花为阿内尔卡准备的商业合同。这也是欧洲媒体在报道阿内尔卡年薪时,出现700万欧元和1060万欧元两种不同版本的原因。这两者之间,并非没联系,700万欧元是阿内尔卡踢球的年薪,1060万欧元,则是算上商业代言合同后,阿内尔卡能够获得的总收入。

  鉴于九城新游戏《Firefall》近期极为火爆,《Firefall》欧洲运营权还没有卖出,坊间已经有消息传出,这款游戏很可能将出巨资邀请阿内尔卡担任欧洲区,甚至是全球形象代言人和推广大使,这也是吸引法国著名前锋来申花踢球的重要原因之一。可以肯定的是,除了潜在的游戏代言人的角色,阿内尔卡还会获得其他一些商业代言合同,法国人届时的商业合同,绝不会在少数。

  申花球员:以前只能在电视里看他踢球

  “按照协议,英超欧洲冬季转会从1月份开始,所以从严格意义上来说阿内尔卡要从2012年1月份才能正式加盟申花。”一位申花俱乐部官员表示,俱乐部会等确定阿内尔卡行程后对外公布,“欢迎球迷去机场接机。”阿内尔卡的到来,也在申花队内引起很大反响。“以前,我只能在电视上看阿内尔卡踢球,现在,居然能成为队友了,这真是荣幸。”门将王大雷昨天感慨阿内尔卡终于到来。之前一段时间,申花球员每天都会点击朱骏微博,关注阿内尔卡转会最新进展,“帅气,欢迎他的到来。”小将宋博轩表示。

  “不激动那是不可能的,热烈欢迎我们的新队友。”队长于涛代表全队表态。此前,朱骏曾经表示,阿内尔卡询问在申花踢球时,谁会为他传球。作为中场球员,于涛非常有信心为阿内尔卡创造足够机会,“肯定会有给他传球的人,否则上赛季波比怎么会进那么多球?”组织核心老将姜坤表示,在自己职业生涯末期,能够得到和阿内尔卡这样的巨星一起踢球的机会,非常高兴,“希望能够和他好好合作,为申花踢出好成绩。”

  六千多万条微博留言

  阿内尔卡加盟申花,这样一个堪称中国足坛史上最大牌球员的到来,成为昨天中国体坛最受人关注的大事。微博热门话题排行榜上,“阿内尔卡加盟中超”有近100万条留言。上海热线申花频道关于“阿内尔卡能否帮助申花夺冠”的民意调查中,有近5000个球迷参与投票,超过60%的球迷选择“肯定能”。很显然,球迷对于阿内尔卡在申花的前景,颇为乐观。

  “阿内尔卡的到来,作为球迷,我们肯定是欢迎的。”相比网络民意调查中阿内尔卡能够搞定一切的乐观情绪,申花蓝魔球迷丁丁显得比较冷静,“要想争夺冠军,一个阿内尔卡肯定还不够。还是要尊重足球发展规律,我们先抛开青训这样的长期目标不说,从现在球队配置来看,申花在中后卫、后腰几个位置上,还存在明显短板,还需要再引进一些外援和内援,球队才能具备争夺冠军的实力。”

  阿内尔卡 2012年-2014年 上海申花 年薪1060万欧元

  加斯科因 2003年 甘肃天马 年薪不详

  佩特科维奇 2003年 上海申花 年薪100万美元

  扬科维奇 2002年-2007年 大连实德 年薪100万美元

  巴亚诺 2001年 上海申花 年薪140万美元

  扬克尔 2006年 上海申花 年薪50万欧元

  阿尔贝茨 2003年-2004年 上海申花 年薪80万欧元

  孔卡 2011年-2014年 广州恒大 年薪700万美元

  注:由于时间跨度较大,表格中货币单位以官方报价为准,未经换算。

  世界足坛工资排行前6

  1 埃托奥 2050万欧元

  2 C罗 1200万欧元

  3 阿内尔卡 1060万欧元

  4 梅西 1050万欧元

  5 托雷斯 1000万欧元

  6 亚亚·图雷 1000万欧元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