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11斯诺克英锦赛|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1英锦赛群雄争霸

斯诺克英锦赛特鲁姆普问鼎 豪言有信心胜任何人

2011年12月13日11:51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1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落下帷幕。在决赛中,两名85后球手上演了精彩的对决,最终22岁的英格兰天才少年特鲁姆普技高一筹,以总比分10∶8力克北爱新锐马克·艾伦,首次问鼎英锦赛。同时,这也是特鲁姆普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座排名赛冠军奖杯。

  特鲁姆普在今年四月初的中国公开赛上夺得个人职业首冠,并在随后的世锦赛打入了决赛,一时成为最为炙手可热的新星。本次英锦赛,特鲁姆普先后战胜戴尔、奥沙利文、马奎尔和罗伯逊,首次杀进英锦赛决赛。而对手马克·艾伦首度杀进排名赛决赛。这场决赛是英锦赛历史上首次由两位85后选手进行的决赛,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

  前四局,马克·艾伦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胜3局,并有单杆141分精彩表现。而特鲁姆普此后也还以颜色,伴随着单杆75和61分连胜4局,在上半场取得总比分5∶3的领先优势。下半场比赛开始后,特鲁姆普轰出单杆109分、78分和74分连胜3局。此后,马克·艾伦轰出单杆139分和129分。第十四局,特鲁姆普凭借单杆76分一杆制胜,总比分9∶5领先并获得赛点。背水一战的马克·艾伦此后连胜3局,并有单杆125分和95分的表现。而特鲁姆普在第十八局轰出单杆91分,锁定胜局。

  赛后,特鲁姆普认为本场比赛很激烈。“以自己的方式赢得比赛,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成就。艾伦在比赛中不断给我压力,幸好我在进入最后一个阶段之前积累了足够的优势。我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但这次夺冠让我有信心战胜任何对手。”获得冠军的特鲁姆普获得1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和8000分的排名积分,职业排名上升至第五位。本报记者 梁斌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