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长沙羽毛球市场没有寒冬 打球的球迷并没有减少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梅钰
2011年12月13日12:12

  羽毛球在长沙一直都拥有不错的群众基础,无论是参与人群,还是消费能力,都可称为湖南体育圈的标杆。通过对长沙一些羽毛球球馆的调查发现,2011年的长沙业余羽毛球市场依然红火,而且更趋于成熟和稳定。

  从打球人群来看,羽毛球运动的“造血功能”一如既往地强大,在物价高涨的情况下,出现在球馆的球迷群体并没有减少,而是出现了理性的分流。50岁以上的老年球迷更多地选择早上打球,因为这个时间段不是高峰期,很多球馆都会有优惠,比如活力羽毛球球馆,早上只要花5块钱,就可打上两个小时。青年球迷和中年球迷一般选择晚上打球,且一般都有组织,中年球迷多以单位形式出现,青年球迷则更多的是参加俱乐部。

  打球消费方面,今年也没有出现上涨势头。据统计,一个羽球发烧友,球衣、球拍和球馆的场地消费加一块,一年也就3000元-4000元,如果只是普通爱好者,一周打一次球,1000块钱一年就足够。

  对于球馆而言,他们的经营方向也有了转变,开始向提供服务为主转变。在球馆数量趋于饱和的情况下,硬件和服务好的球馆明显更具有竞争力。这也迫使一部分小球馆必须做出选择,要么被球迷抛弃,要么加大投资力度,满足球迷更高的服务需求。■长郡中学0917班 张梅钰

(责任编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