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海外球员|中国球员征战海外联赛 > 邵佳一郑大世征战德乙 > 邵佳一郑大世

佳一提前离队非实力原因 主帅不信任队友不给力

2011年12月13日12: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12月13日,德国媒体传出效力于杜伊斯堡的中国球员邵佳一即将离队的消息。此消息一出,国内媒体一片哗然。作为中国足球奋战在欧洲赛场的代表性人物,邵佳一堪称德国赛场的中国常青树。从慕尼黑1860到科特布斯,再从科特布斯到杜伊斯堡,中国球星在德甲、德乙赛场均留下过精彩进球。

  本赛季,邵佳一在加盟杜伊斯堡后遭遇低谷。作为斑马军团新赛季的重点引援对象,邵佳一仅仅出场10次,其中2次首发打进1球。最近4轮联赛,杜伊斯堡状态回勇之时,邵佳一却彻底沦为看客,连续360分钟未能得到出场机会。在新帅雷克眼中,他已经是可有可无的人物。甚至可以在球队备战联赛的前一天不参加关键训练,而被俱乐部派去顶替生病的体育总监格里奇参加一个圣诞节前的签名活动。

  根据《图片报》的说法,俱乐部代表格里奇公开表示不满意邵佳一的表现,认为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双方提前分手。俱乐部还邵佳一自由身,而中国球星还能省去俱乐部随后一个半赛季在其身上的工资开销。有消息称,邵佳一很可能在1月份回到国内联赛效力。

  这不是邵佳一第一次遭遇留洋低谷。但是相比此前在慕尼黑1860、科特布斯时更多因为伤病导致无法登场,此番在身体状态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却无法成为杜伊斯堡的常备球员,显然是邵佳一与新球队之间存在着不少的问题。

  作为前任主帅萨西奇的引援对象,邵佳一原本被克罗地亚人寄予厚望。中国球星在赛季初也确实得到了不少机会,无论是边前卫还是前锋,邵佳一都被要求进行针对性的尝试。对阵旧主科特布斯的进球一度让邵佳一的得分能力备受肯定。然而在接下来的德国杯以及联赛里,邵佳一突然哑火,再加上球队连续不胜,中国球星成为主帅调整阵容的第一选择。而刚刚被扶正的雷克也在代理主帅初期给了邵佳一首发机会,可惜中国球星依旧因为一场比赛的不理想被逐步打入冷宫。

  如果说邵佳一未能调整好状态,错过表现机会,需要为自己目前的处境负一定责任。那么杜伊斯堡球员与中国新队友擦不出火花也是不小的原因。在科特布斯,邵佳一呼风唤雨,拥有前场定位球主罚权,身边还有彼得森、尤拉以及阿德伦这样的优秀队友。来到杜伊斯堡,邵佳一被迫一切从零开始,从替补开始努力。更不走运的是,作为邵佳一的亲密队友,罗马尼亚人尤拉又在赛季初意外受伤,导致邵佳一与队友的配合成为主帅以及媒体诟病的重点。

  除了队友不给力,主帅的因素也不小。无论是萨西奇还是雷克都认为邵佳一如果作为边前卫,防守上达不到要求;如果作为前锋,进球效率又太低。全然不像科特布斯的沃利茨那般在使用邵佳一时尽量做到扬长避短。而在邵佳一表现不够理想后,又没有给予足够的信任,迅速将其摁在板凳上。

  无论是自己没有把握表现机会,还是主帅没有给予足够信任,亦或是队友配合不够。总之,邵佳一目前在杜伊斯堡队内的尴尬处境已经摆在那里。眼看杜伊斯堡凭借4轮3胜的表现走出低迷,但是邵佳一却只能成为场边看客。可以预见的是,已经沦为边缘替补的邵佳一在冬歇期前的出场机会恐怕将会屈指可数。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