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阿内尔卡引发疑问:能否超越穆里奇 恒大要买谁

2011年12月13日12:19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朱骏改写了“狼来了”这个故事,大牌阿内尔卡终于确定来上海申花踢球了。作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中迄今为止的最大牌球星,他的到来带来的不只是光环,跟法国人一同到来了还有一长串的疑问。

  一问:能否超越穆里奇?

  阿内尔卡到来之前,穆里奇无疑是当下风头最劲的球员,获得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两项大奖。尽管上赛季孔卡也实力不凡,但在锋线位置上,阿内尔卡的直接竞争对手就是穆里奇。论名气和实力,阿内尔卡都在穆里奇之上。但穆里奇已经在恒大待了两年,和球队磨合不存在问题,而且对于中超的对手和裁判的尺度都已经熟悉,所以在这方面上,阿内尔卡在来申花的第一个赛季,未必能够超越穆里奇。

  二问:申花队谁给他传球?

  现年33岁的阿内尔卡绝对不是来中超养老的,但现如今所要面对的一个现实就是,申花队的实力已经大不如从前。今年联赛更是滑落到历史最低点,单凭一个阿内尔卡就能几何倍的增长球队实力吗?纵然阿内尔卡刀刀见血,但谁给他提供这个出刀机会呢?所以,如果申花队要想发挥阿内尔卡的最大功效,势必还要从增加球队实力下手,否则,阿内尔卡来申花的作用无非就是个“代言人”。

  三问:忍多久不发生内讧?

  在法国记者眼中,阿内尔卡桀骜不驯、孤僻冷傲,因为,他几乎从未与一名主教练和平共处过。温格的那句名言“你再有钱,一天也只能吃三顿饭,睡一张床”就是用来批评阿内尔卡的。 2006年,当时的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甚至在西塞断腿的情况下,宁用戈武也不招阿内尔卡。2010年南非世界杯,法国队内讧事件中,阿内尔卡是带头闹事的球员,在中场休息时辱骂了主教练多梅内克,随后被逐出国家队。幸好,申花新帅不是桑蒂尼。2002年9月,桑蒂尼执教法国队期间,在无球员可用时,中途征召阿内尔卡,被后者断然拒绝,阿内尔卡居然表示:“除非桑蒂尼跪在我面前先向我道歉。 ”如今,阿内尔卡告诉申花高层,很信任蒂加纳的执教水平。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阿内尔卡的性格的确是一枚定时炸弹。

  四问:在申花队能待多久?

  与教练无法和睦相处,意味着不断地被甩卖。他在巴黎圣日尔曼出道,来申花前,共效力过8支球队——圣日尔曼、阿森纳、皇马、利物浦(租借)、曼城、费内巴切、博尔顿和切尔西。尽管不受待见,但法国人还是创造了一个世界纪录——多次转会的总转会费达到8500万英镑,这个数字是足球历史上最高的。既说明他不受球队待见,又说明他是一台赚钱机器。一旦老板朱骏没能从阿内尔卡身上得到应得的,恐怕会迅速转卖出去,榨取最大的剩余价值。

  五问:恒大下一步买谁?

  申花隶属国际大都市上海,其实谁来都很正常。历史上也不乏阿尔贝茨等国际知名球星加盟的先例,但这次阿内尔卡却的的确确刺痛一支俱乐部的神经。一支连亚冠资格都没有的球队,竟然能把阿内尔卡这样的处于当打之年的国际顶级巨星揽至帐下,而且阿内尔卡一人的工资就是恒大五大外援工资的总和,这让号称最不差钱的恒大情何以堪啊。恒大追求的效应是什么,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他们都该是老大,他们并不满足在球场上的摧城拔寨,在场下也要独领风骚。如今阿内尔卡加盟申花,恒大肯定要夺回一局,接下来又将有哪位球星与恒大签约,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特约记者 梁非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