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 李琰期待下一个“王”

2011年12月13日12:41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20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赛上海站的比赛今天将在东方体育中心打响。记者在昨天上午的中国短道速滑队训练课上看到,参赛的12位国家队队员士气高涨,表现出了很强的争胜欲望。主教练李琰时而在场地中央指挥训练,时而对个别队员进行指导,神情显得比较轻松。

  近半年来,中国短道速滑队先后卷入了丽江和青岛两次打架风波,昨天被再次问及这一“敏感问题”,李琰并不避讳:“每个人的成长不可能一帆风顺,一定会遇到困难。既然有了错误,就要面对和改正,我们的队伍不会因为犯了错误就一蹶不振。”

  日本、上海两站世界杯赛的参赛名单上,冬奥会冠军王和周洋双双落榜,然而就是这支由年轻小将担纲的队伍,在几天前的日本站上取得了2金2银3铜的不错成绩。最让李琰欣慰的是,整个队伍的精气神又回来了。

  王何时回归?对此李琰不想多谈,如今她想得最多的是怎样为中国短道速滑培养出下一个“王”。 “一个队伍只有整体能力强大,才能带出最优秀的运动员。上一个奥运周期,正是因为周洋、刘秋宏等运动员进步,才把王‘逼’了出来,使她成了‘强中更强’。我们希望这支队伍能够重新进入这样的良性竞争。”

  李琰也坦言,优秀运动员不是一天能够成就的,必须具备综合素质,不但需要出色的体能、聪明的头脑,还必须有好的临场控制能力和对抗能力,“范可新等小将已经露头,但他们毕竟还年轻,无论能力、意识还是经验都还很欠缺。但我们有理想、有信心,相信中国短道速滑会重新起飞的!”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