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励勤:不会离开上海乒坛 向姚明学习好好读书

2011年12月13日13:1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黄嫣

  晨报记者 黄嫣 在昨天上午的纪念中美乒乓外交40周年活动上,王励勤是最让人意外的一位嘉宾。刚刚结束国家队军训的他,几乎是马不停蹄地赶回上海,只为了见证这一有意义的时刻。

  在之前爆出无缘伦敦奥运会后,王励勤就一直没有公开接受过媒体的采访,虽然能用各种方式联系上他,但他内心波动到底如何,却一直是个谜。从昨天他的表现来看,应该正如之前他所说,“坦然接受,轻松面对”。“上海乒乓球本就是代代相传,国家队在后备人才方面也一直做得很好,所以说,对于这一天的到来我很坦然。”

  如今,身兼上海市乒羽中心副主任一职的王励勤,身上更多了一份责任。他说,不管自己退役后的计划是怎样的,但可以肯定的是,他绝对不会离开上海乒坛。“这里一直是冠军的摇篮,一代一代传下去,现在传到我这里,我当然也必须把新人们带出来。”

  不过对于这一部分,王励勤说自己还没有想得太远,毕竟眼前还有2013年全运会等着自己去拼一把。他说自己不是没有规划过蓝图,只是从现在来看,诸如开俱乐部这些具体化的事情还是有些不切实际。“我现在想着最重要的就是再好好回去读书,前段时间国家队训练安排任务很紧,一直没能抽出时间回到课堂去充实自己。可以说,读书是我接下去的重要任务之一,这样能为自己将来的计划提供更多的帮助。”王励勤开玩笑说,“这方面,我必须向姚明学习。”

  王励勤说,这次回上海除了参加活动,主要还是自我调整一下,14日他将去厦门开始每年强度最大的冬训。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