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没换成保罗奥多姆也不要了 湖人交易第六人分析

2011年12月13日14:02
来源:东莞时报
湖人拿加索尔、奥多姆做筹码,通过与火箭、黄蜂的三方交易换来保罗的想法遭联盟否决。
  湖人拿加索尔、奥多姆做筹码,通过与火箭、黄蜂的三方交易换来保罗的想法遭联盟否决。

  正当媒体报道湖人并未放弃继续寻求保罗加盟可能的同时,洛杉矶人却完成了一单让人目瞪口呆的交易湖人送出奥多姆和2012年的次轮选秀权,得到了小牛队890万的特例,以及受保护的首轮选秀权。

  ●交易浅原因

  奥多姆主动提出要走

  “在别人不想要你的地方,你肯定不愿意呆。”在得知湖人为了追求保罗而要交易自己,为紫金军团效力7年,助球队夺得两个总冠军的奥多姆伤心了。虽然这笔交易最终被NBA总裁斯特恩否决,但感觉被球队抛弃的奥多姆已萌生去意。

  湖人第一天的训练营,奥多姆没有参加,他直接去找了湖人总经理库普查克,表达了希望被交易离队的想法。库普查克表示自己曾再三劝阻奥多姆,但没有效果。

  尽管第二天奥多姆参加了球队的年度体检,但他依然没有出现在湖人的训练营之中。同一天,奥多姆的经纪人杰夫·施瓦茨也向湖人高层表达了奥多姆希望离队的想法。

  ●交易深原因

  省下薪金空间追大牌

  几天前奥多姆还是球队交易保罗的筹码之一,如今却几乎是白送给了小牛,换来的只不过是890万美元的交易特例。湖人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亏本买卖?真是因为奥多姆心生恨意,即便留得住人也留不住心吗?

  深层次的原因只有一个字钱!湖人的总体薪水已超出工资帽一大截,需要缴纳奢侈税,而如果送走奥多姆,湖人总薪金会降至触发奢侈税以下。按每超1美元就得罚1美元来算,送走年薪890万美元的奥多姆,湖人相当于省下了近1800万美元。

  当然,也有一说法是因为过去在“禅师”杰克逊的手下,奥多姆是三角进攻和替补阵容的关键人物,而如今新帅麦克·布朗对三角进攻并不感冒,奥多姆自然无足轻重。

  ●交易受益方

  小牛组成最强锋线组

  湖人最终是否能用奥多姆交易得来的890万交易特例来追到霍华德这样的顶级球员?目前来看很困难,魔术送出霍华德的目标是得到加索尔与奥多姆两人。

  就目前来看,小牛无疑是这桩交易中唯一的赢家。

  在内线核心泰森·钱德勒转投尼克斯之后,小牛的高度和防守都下降不少。而身高2.08米的奥多姆上赛季场均送出14.4分,8.7个篮板球和3个助攻,他的到来不仅能弥补一些钱德勒走后留下的防守真空,还能增加不少攻击强度。

  得到奥多姆,让小牛主教练卡莱尔喜不自胜。“现在,我手中有了奥多姆,诺维斯基和马里昂:联盟现在最强的锋线三人组。我们一直都看重奥多姆的为人和他的全能。我感觉他的到来能给我们增加更多的进攻维度高度、创造机会、得分、经验,尤其是总冠军的经验。”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