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 > 深圳红钻队动态

中甲第一练特帅很满意 白巫师用训练来唤醒深足

2011年12月13日14:12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张 蕾
12月12日,降入中甲行列的深足33名队员,在主帅特鲁西埃的带领下,来到深圳宝安体育场副场参加首次训练。图为队员们在训练中慢跑。(深圳商报记者 吴峻 摄)
  12月12日,降入中甲行列的深足33名队员,在主帅特鲁西埃的带领下,来到深圳宝安体育场副场参加首次训练。图为队员们在训练中慢跑。(深圳商报记者 吴峻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 蕾)深圳茅台红钻队12月12日下午在宝安体育场副场进行了新赛季的第一练,33名球员参加了昨天的训练课。在经过了40天的假期之后,2个小时的训练量和强度对队员来说还是不小,不过特鲁西埃倒是挺满意,他说:“我感觉就好像上赛季还在继续。”

  已经降入中甲的深足显然无法继续上赛季的中超之旅了,这是深足备战2012赛季的第一练,也是时隔14年之后深足的中甲第一练。除了袁琳可能选择退役、陈雷和刘帅因请假推迟归队一天之外,黄凤涛、程月磊、黎斐、柳超和宋琛等曾被特鲁西埃斥为“罢训”的球员,昨天也全部都在队伍当中。2010赛季二次转会时与陈雷一同签约深足的王洪量此前一直因伤休战,昨天他也出现在训练场上。在训练场上我们还看到了外援基伦、乐山孝志,只是与深足有约在身的弗洛雷斯却不见踪影。

  昨天的训练因为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对球员驻地的“突然”造访而推迟,让十几名记者苦等了1小时。好在下午3时开始的训练对记者们并不陌生,在过去的一赛季,这种“特式”训练法已经在训练中经历了无数次重复用对角线变速跑取代跑圈,用小团队快速一脚传球取代抢圈,首堂训练课的内容甚至还包括分组对抗。不过,这些训练方法与中国传统的体能恢复训练大相径庭,听说要打分组对抗,有些老队员还是露出了惊讶的表情:“我们歇了40天,今天可是第一练啊!”

  训练科目还是得到了很好的贯彻执行,老特心情不错。训练结束后他点了3名在训练中表现有些迟钝的球员名字:“你们应该把脑袋放到冰水里去。”不过怎么听他的话都不像是批评而像是打趣。事实上特鲁西埃对昨天的第一课相当满意,他微笑着对记者说:“现在才刚开始,我没指望他们拿出多么好的状态,我们还有时间,但开始很重要!”

  特鲁西埃透露,深足备战新赛季的训练将分为3个阶段,从12月12日到12月30日为第一阶段;从2012年1月9日到春节前的1月22日为第二阶段;春节后到中甲开赛前为第三阶段。他表示前两个阶段的主要任务是筛选球员,“能达到我要求的球员才会被留下”。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