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申花同阿内尔卡成功签约 明年的中超将更有盼头

2011年12月13日14:16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12月12日,中超上海申花俱乐部宣布签约目前效力于英超豪门切尔西的法国球星阿内尔卡。这是阿内尔卡(右)与申花投资人朱骏合影的资料照片。(新 华)
  12月12日,中超上海申花俱乐部宣布签约目前效力于英超豪门切尔西的法国球星阿内尔卡。这是阿内尔卡(右)与申花投资人朱骏合影的资料照片。(新 华)

  深圳商报记者 张意梅

  前切尔西前锋阿内尔卡即将登陆中超申花的消息近日来传得沸沸扬扬。北京时间12月12日,这一传闻终于得到上海申花官方的确认。据悉,法国前锋阿内尔卡将在2012年1月正式加盟申花,合同期为两年。阿内尔卡是目前申花史上最大牌的外援,他1060万欧元的年薪也刷新了中超外援的薪酬纪录。

  正值壮年

  随着申花老板朱骏十天倒计时的结束,他也信守了自己的诺言,12月12日一大早,朱老板就在微博上确认阿内尔卡加盟申花的消息,并晒出了阿内尔卡手拿申花队服的照片。

  相比起申花之前引援,阿内尔卡可谓是正值当打之年的球星。2001年后,申花先后引进过巴西后卫巴亚诺、德国国脚阿尔贝茨和前德国国家队前锋扬克尔,虽然名气都不小,但毕竟已经是远离欧洲足坛一线战场的球员。法国人阿内尔卡和他们最大的差别是,他是直接从英超豪门切尔西转会而来,在上赛季还是蓝军的主力前锋,在他宣布不再和切尔西续约后,多个知名足球俱乐部向他伸去橄榄枝。而且,出生于1979年的阿内尔卡正值运动生涯巅峰期。所以,无论他的年龄还是身体状况,都正值职业生涯的高峰阶段,实力丝毫不打折扣。

  薪酬千万

  高实力自然就意味着高身价,阿内尔卡此番降临虹口体育场,有消息称申花为其支付了1060万欧元的年薪,这其中包括了代言游戏的费用。这个身价,让上个赛季孔卡转会恒大时许家印老板付出的1000万美元转会费黯然失色,而当时这创造了中超最高的转会费。

  实际上,阿内尔卡在切尔西效力期间的年薪只有470万欧元,来到申花后他的年薪骤涨一个级别,走上了高速致富的轨道。纵观中超,他的年薪几乎持平恒大五位外援的薪酬之和。面对如此赤裸裸的诱惑,这也就不难理解他转会的动机了。

  阿内尔卡成功转会,还离不开老东家切尔西的“支持”。阿内尔卡和切尔西的合同是2012年夏天到期,还好切尔西没有在转会费上和申花做过多纠缠,因此,阿内尔卡此刻加盟申花,也属于没有履行完合同。此前有消息称,阿内尔卡或以租借的形式来到申花,而朱老板却一口咬定,一定要将法国人买到申花。好在切尔西方面并没有在转会费上与申花做过多的纠缠,因此,在商场上赚得盆满钵满的朱老板可以省去高昂的转会费,将大把的钞票砸入法国人的口袋,牢牢地锁住了阿内尔卡。

  众人期盼

  得知阿内尔卡转会消息得到证实,众多中超球员表现得很激动和兴奋。申花门将王大雷在微博上说:“可以跟阿内尔卡做队友,真的是荣幸啊!”山东鲁能球员汪强也表示:“阿内尔卡来中超了吗?看来明年的联赛会很有意思啊!”

  而且,还有一些球员对阿内尔卡的大光头感兴趣。国脚陈涛调侃道:“我在想,阿内尔卡来到中超会不会长出头发,并且全部是黄色,变身超级赛亚人?他太强了……恭喜申花球迷……你们明年有看点了!”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的黄隆也和陈涛想到一块去了,“据说阿内尔卡来了,真的来中国踢球了。中国有很多生头发的洗发水及各种生发偏方,两年以后阿内尔卡就能长一头披肩长发回法国了。这也应该算是技术交流吧!”

  当然,阿内尔卡加盟申花,以他目前的竞技状态可以让明年中超球迷更有看头确实不假。不过有传言他的性格有些古怪,在欧洲效力期间曾和队友发生冲突,不知道阿内尔卡来到中国这样一个相对陌生的环境中,能否尽快适应中超联赛,落地生根,满足球迷们欣赏他高超球艺的心愿。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