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湖人豪华组合四分五裂 保罗奔快船奥多姆去小牛

2011年12月13日14:20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湖人豪华组合四分五裂
  湖人送走奥多姆,科比大为光火。在当天举行的新赛季首个媒体日,科比对记者表示了强烈的不满:“跟你们说实在的,我不喜欢这笔交易,”他说,“我对此难以理解。上赛季奥多姆打出了他生涯最佳赛季,明摆着他不是球队的不安定因素,他竭尽了所能,我就搞不懂他为什么会被送走。”(新 华)

  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保罗去了洛杉矶,但不是湖人!北京时间12日,《洛杉矶时报》爆出猛料保罗去快船的交易基本已经完成。至此,湖人打造“豪华三巨头”的计划算是注定破灭了。再加上奥多姆远走小牛,湖人最近在引援上可谓焦头烂额。在这种情况下,猛追霍华德,就成了湖人最大的赌注。

  同一城市 不同球队

  保罗和洛杉矶还真是有缘!在跟湖人的“理想婚姻”破灭后,多支球队加入了争夺“蜂王”的战争,而最终胜出的,是洛杉矶的另一支球队快船。据《洛杉矶时报》透露,这也算是一笔双赢的买卖黄蜂从快船那里得到的球员大多处于合同的最后一年,这意味着黄蜂队可以在明年夏天释放出很多薪水空间,而且黄蜂得到了2012年的首轮选秀权,这对于需要重建的黄蜂来说是个不小的诱惑。至于快船,保罗联手格里芬、戈登的局面一旦形成,这支球队的实力无疑将上一个台阶。有媒体甚至认为,这样的快船具备冲击湖人的潜力。所以对于保罗来说,快船也不啻为一个满意归宿。

  现在唯一的悬念是,联盟对于这笔交易会高抬贵手吗?在上次“棒打鸳鸯”之后,斯特恩还会继续跟保罗“过不去”吗?据悉,目前黄蜂和快船已就这笔交易上报给了联盟,很快就将得到来自联盟的反馈。

  同一结果 不同心情

  保罗还是去了洛杉矶,而奥多姆也终究无法留在湖人队。这位忠心耿耿的老臣,在得知自己成为了湖人的交易砝码后,一度痛哭流涕。但是,他的泪水也挽回不了自己被交易的命运。12日传出消息,奥多姆的下一站已经确定,那就是小牛。尽管同样是被交易,但这一次奥多姆的心情却是不同的首先,这次是他自己要求被交易的,老东家的绝情让他去意已决;其次,新东家是小牛,这也让奥多姆更加五味杂陈。要知道上赛季的西部半决赛,湖人就是倒在小牛队的“牛蹄”之下的。

  “我真的无法理解这个交易,尤其还是把奥多姆送到了小牛”,科比在得知这个消息后,无法掩饰地恼怒,“我们都在期待着新赛季能够击败他们(小牛),报上赛季的一箭之仇。我从来不会去过问球队的交易,但这一次不一样,他们送走的是球队重要的一员。要知道奥多姆上赛季刚刚当选了联盟最佳第六人,他打得简直棒极了。我非常不喜欢这个交易!”

  同一梦想 不同结局

  送走奥多姆,在球队内部引起议论纷纷;放弃保罗,“豪华三人组”的梦想彻底破碎……这两天的湖人队真是焦头烂额。连美国媒体都认为,湖人是有些昏了头,交易奥多姆的决定显然太过仓促。ESPN的专家约翰·霍林格干脆用“白痴做法”来形容湖人的决定。不过也有人分析,湖人是在用这样的辗转腾挪,为自己追逐霍华德增加砝码。毕竟,在失去了保罗之后,湖人不甘心就这样收手,而霍华德一直处于湖人的“战略图”内。

  然而,湖人的如意算盘并不一定能打得响。霍华德的经纪人已明确表示,“魔兽”的新东家只会在湖人、篮网和公牛三支球队之间产生,但即使只有三队竞争,湖人的优势也并不明显。紫金军团固然是个巨大诱惑,但霍华德本人对联手德隆更感兴趣,而公牛队的罗斯也可能比科比更符合霍华德的“胃口”。至于传说中“用拜纳姆和加索尔换魔兽”的推测,连湖人自己都觉得不划算。在失去了保罗之后,难道霍华德也要成为泡影?起码科比并不看好湖人的引援前景,在谈及湖人交易奥多姆是“为了得到一位更好的球员”时,科比斩钉截铁地预言:“我可不认为球队有机会如愿。”如果真的如此,湖人就该深深地理解那句中国谚语了赔了夫人又折兵。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