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津沪女排将强强对话 主队气氛轻松客队略显疲态

2011年12月13日14:27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 (记者谢晨)同样都曾获得过女排联赛五连冠,同样拥有三名国家队现役球员,天津普利司通队与上海队的强强对话将于今日19时30分揭开战幕。联赛揭幕战负于升班马,让做客沪上的天津队压力空前。昨天的赛前训练中,津旅主帅刘晓明更是对显露疲态的队员们发了火,严词训话20分钟。

  新赛季开局之战,天津队主攻不力、配合生疏等诸多问题暴露出来。联赛赛程紧密,津旅解决问题的速度必须加快。抵达上海后的几次训练中,刘晓明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球队的进攻环节,直言“尽管魏秋月膝伤比较严重,但还得尽快和队友们找到默契;主攻的状态不好,如果二传与其他攻手再配不上,比赛就真的没法打了”。

  天津队昨天的训练开始后,也许是连续征战导致有些疲劳,队员们表现出的精神面貌令刘晓明眉头紧锁。他当即叫停训练训话,措辞严厉地表示:联赛开始了,但我没有看到你们表现出应该有的精神状态;第一场比赛输了,但我在之后的训练中没有看出你们想要赢上海队的决心,也没有看到你们更加刻苦地训练……天津女排总教练王宝泉也语重心长地说:“球队是一个整体,需要每个人都付出最大的努力,整体实力才能提升。今年球队面临的困难很多,但如果大家不能打起精神、奋力争胜的话,我们不可能再有好的成绩。冠军不会从天而降,而是需要我们去拼、去争的。”

  与天津队的境况迥异,上海队首轮比赛虽然经历小小波折,但还是如愿取得开门红。昨天训练开始前,全队分成两组做起游戏,输的一方还要接受主帅张立明“弹脑奔儿”的处罚,随后的整场训练也是在这样轻松的氛围下完成的。谈及与卫冕冠军天津队的较量,张立明说:“天津队上一场虽然输给了北京队,但一场球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上海队的状态也不是很好,马蕴雯归队后直到现在都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张磊的状态还不错,球队目前也是靠她在支撑。今年联赛我们没有具体的目标,只是要求队员们要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就行了。”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