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切尔西确认阿内尔卡转会申花 天价年薪足坛第三

2011年12月13日14:29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靳鹏

  阿内尔卡来了,北京时间昨日,上海申花正式宣布签约法国巨星阿内尔卡。阿内尔卡从英超豪门切尔西转会而来,在上赛季是蓝军的主力前锋,在与德罗巴和托雷斯的竞争当中,也并不落明显下风。2009/2010赛季,仍能保持两位数的进球效率。美国大联盟,AC米兰和热刺等多家俱乐部曾向法国人抛出了橄榄枝,盼望其加盟,但最终法国人还是选择了中超。阿内尔卡也成为了中超史上的最大牌。

  阿内尔卡简历

  出生日期:1979年3月14日

  国籍:法国

  位置:前锋

  身高:185cm

  效力俱乐部:

  阿森纳 1997-1999 65场23球

  皇家马德里 1999-2000 19场2球

  巴黎圣日耳曼 2000-2002 39场10球

  曼城 2002-2005 89场37球

  费内巴切 2005-2006 39场14球

  博尔顿 2006-2008 53场21球

  切尔西 2008-2012 125场39球

  消息来源

  申花队官网

  宣布签约阿内尔卡两年

  阿内尔卡与申花的签约终于尘埃落定。在申花老总朱骏所说的倒计时10天到来之时,申花和阿内尔卡的签约也有了最终的结果。朱骏今天在微博上晒了阿内尔卡和申花高层的合影,并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申花官方微博宣布和阿内尔卡签约两年。

  申花和阿内尔卡的转会传闻在12月初传出,当时在微博上朱骏就表达了想要征服阿内尔卡的意思。据朱骏微博透露,阿内尔卡的团队曾因为申花1200万欧元报价德罗巴的消息一度停止谈判,不过最终转危为安。此后,阿内尔卡也曾提出谁给我传球,我给谁传球的疑问,不过这也并没有成为双方的阻碍。随着朱骏许诺的10天倒计时临近,申花和阿内尔卡的谈判也进入了冲刺阶段,昨日,朱骏也终于在微博上公布了和阿内尔卡签约的消息,并配发了阿内尔卡手拿申花球衣的照片,这也意味着法国人新赛季必将出现在中超赛场上。随后,申花官方微博宣布和阿内尔卡签约的消息,合同期为两年。

  切尔西官网

  确认阿内尔卡转会申花

  北京时间昨日晚上,阿内尔卡转会申花一事正式落实,英超切尔西俱乐部官方网站也正式公布了此条消息,并将阿内尔卡离开的新闻挂到了官网首页第一张焦点图的位置。显然,阿内尔卡离开的消息是今日蓝军上下最大的新闻。

  切尔西官网以《阿内尔卡转会达成》一事发表了官方声明,文中指出,切尔西俱乐部和中国上海申花俱乐部就阿内尔卡转会一事达成协议,在一月转会窗开启时,阿内尔卡就将来到申花效力。

  2008年1月,阿内尔卡从英超博尔顿队转会而来,目前他32岁。法国人在切尔西参加的185场比赛中收获了59粒进球。

  转会身价

  曝年薪1060万欧元

  略低于C·罗

  北京时间昨日消息,据ESPN报道,转战中国上海申花的阿内尔卡将获得一份周薪20万欧元的合同,年薪约为1060万欧元的合同,大幅超越孔卡的税后700多万美金,成为中超第一高薪;放在世界足坛,也可以排在高薪榜的行列。如果这个数字属实,那么阿内尔卡将跃居世界足坛年薪榜前三,仅次于埃托奥和C罗 。

  记者了解到,支付阿内尔卡的巨额年薪时,并不全是申花从口袋里掏出真金白银,其中很大一部分将是阿内尔卡的商业开发的收入。朱骏表示,可以给阿内尔卡一个商务大合同,包括全球商业推广和保底薪金。也就是说,周军等人和阿内尔卡签的是两份合同,一是工作合同,一是商业合同。这份商业合同的内容,就是阿内尔卡为九城的新游戏“火爆”代言。

  谈判内情

  签最大牌时险被西亚球队“截和”

  全程参与和阿内尔卡团队谈判的申花董事周军说,这桩外援引进的过程十分艰辛,阿内尔卡中途险些被丝毫不计成本的西亚球队中途劫杀。周军表示,申花的2012赛季引援思路已经确定,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寻找类似的重量级外援。

  说到这次谈判的两个最难的难点时,周军说:“刚开始谈判的时候难度最大,因为一开始阿内尔卡对中国足球的情况并不了解,而在他不熟悉中国以及对自己不断下降的状态之间,他很难做出很明确的表示。而且当时的确有AC米兰 、俄罗斯、美国大联盟甚至英国本地的俱乐部也在向他发出邀请。第二个大难点是谈判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一支西亚球队直接杀进来,钱的问题根本不用考虑,直接把阿内尔卡的团队拉到一边,当时情况的确很危急。”

  申花最终吸引阿内尔卡的地方,周军认为首先是申花老板朱骏全程参与其中,他的人格魅力以及他向阿内尔卡许诺的申花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刺激阿内尔卡愿意到遥远的东方来接受这份挑战。而另一个原因,就是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城市形象,以及中国灿烂的古老文化对他的吸引。周军介绍说,蒂加纳很有可能本周内到位,他只要人到了上海就将确定是明年申花的主帅。周军还透露,接下来申花还将为明年的联赛寻找和阿内尔卡类似的有实力的外援。

  各方声音

  老队友孙继海:他来,确实是好事!

  “圈内人”热议阿内尔卡来华

  老队友孙继海:他来,确实是好事!

  本报讯(记者 靳鹏)对于阿内尔卡即将身披申花队战袍征战下赛季中超联赛一事,众多中国足坛“圈内人”都通过各种途径、各种方式表达着自己的观点,当然,其中欢迎者居多。

  目前正随浐灞队在昆明进行冬训的孙继海和法国人是老相识了,2002年至2004年,两人曾经一同为英超的曼城队效力,对于前队友要来中超踢球,继海坦言:“阿内尔卡的到来对中国足球来说确实是件好事,他的能力我还是比较清楚的,说实话,中超几乎没有后卫可以一对一防住他,难度太大了。他的加盟一定会给申花队(的实力)带来很大提升,给各队的后卫带来很大麻烦,不过他的到来更大的意义是证明中超投入在加大,对于高水平的球员更具吸引力,在足球发达地区也慢慢开始有了一定的认知度。”继海还回忆道:“阿内尔卡是一个不太爱开玩笑的人,经常有人跟他笑着打招呼,他却像没看见一样。但事实上,他并不是傲慢,只是有些心不在焉而已。”

  深圳队的法国籍主帅特鲁西埃谈到同胞来华踢球一事时表示:“阿内尔卡是一名经验很丰富的球员,按照他的个人能力和水平,他可以在中超联赛里进很多球、一枝独秀,我希望他在上海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

  即将与阿内尔卡成为队友的申花队的队员们也纷纷通过发微博等方式表达了喜悦之情,队长于涛表示:“不激动那是不可能的!热烈欢迎我们的新队友!”中场球员宋博轩也表示:“欢迎他的到来!”不久前刚刚完婚的门将王大雷则更为兴奋:“可以跟阿内尔卡做队友,真的是荣幸啊!”

  一说为快

  法国人当学“马政委”

  记者 靳鹏

  天赋异禀、年少成名、个性鲜明,职业生涯有高峰和低谷且始终漂泊不定,运动生涯进入“黄昏期”时勇闯遥远而神秘的东方古国……却道此人姓甚名谁?曾经的法国队正牌前锋、如今即将加盟上海申花的阿内尔卡?然也!曾经的NBA“独狼”马布里、如今北京首钢男篮的“马政委”?也不错!

  如上所述,阿内尔卡和马布里的确有着不少相似之处,而法国人要想在中超的赛场上取得成功,完全可以向美国的“马政委”好好学一学。首先,阿内尔卡当学马布里的职业精神和敬业态度。本赛季,首钢男篮之所以能在CBA赛场上一路奏凯,豪取十连胜,“马政委”展现出的“定海神针”之功力绝对令人叹服,为了打好体能基础,老马赛季前便早早参与了球队的体能拉练,34岁的老将了,照样和20岁出头的小伙子一起流大汗、出大力;为了球队的整体利益,他可以牺牲自己的个人数据和出场时间;赛场上,他的助攻、突破和掌控比赛节奏的能力令所有人叹服。在“马政委”面前,首钢队的年轻球员即使想偷懒、想在场上打得自私一点都会觉得太丢人,一句话,“马政委”的以身作则帮助球队内部产生了良性的“化学反应”,这一点,阿内尔卡能做到吗?

  其次,“马政委”不拿自己当大牌,真的拿中国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学说中文、乘坐地铁、精研茶道、品尝中餐、看国安比赛……全身心地却融入中国文化、融入北京这座城市,这一点,尤其值得法国人去效法,如果真能如马布里一样入乡随俗并把上海当成开创自己职业生涯“又一春”的地方,而不是仅仅把这里看做是一个“跳板”、淘金之处或养老之地,那么,32岁的阿内尔卡也一定会在黄浦江畔乃至整个中国赢得无数球迷的尊重和支持,他和他的申花队也就都有望重塑辉煌了。

  新闻分析

  阿内尔卡,中国足球吹气球的人?

  在国足4年内无缘国际大赛,中国足球人口创下历史新低的这个时刻,阿内尔卡“东渡”到底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他的加盟对中国足球究竟能起到什么样作用,却是人们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上海申花的老板朱骏在沉寂了几年之后,此番闪击战般发力着实让人觉得突然。

  在商界和资本市场上打拼这么多年,朱骏无疑是敏感的。不容忽视的一个背景是,今年国奥和国足在奥运会和世界杯预选赛上相继出局,中国足球进入了4年的国际比赛空当期。此时朱骏突然发力,引入年薪高达近亿元的阿内尔卡,真不像否极泰来的“长线抄底”,而更像是“高举高打”的短线炒作。

  这背后原因也并不复杂,这些资本大鳄早已看准了中国足球也是不折不扣的“政策市”。他们之前看过太多为了杀入世界杯、奥运会就可以大幅调整联赛赛程;可以长时间集训,完全置俱乐部利益于不顾;更可以采用非常规手段运作,破坏一切游戏规则。

  中国“国字号”4年的空当期看似是中国足球的“杯具”,但如此看来反而成了资本大鳄的狂欢舞台。足协高层也在近期透露,由于没有国家队比赛,未来几年中国足球的重心就是职业联赛。因此,他们终于可以放下心来,至少接下来4年,政策会是稳定的,不用担心一纸令下几年投入就泡汤,这绝对是一个确定性利好。

  因此,阿内尔卡此行就更像是一个“吹气球”的人,而气球吹下去总是要破的。这个冬天,中国足球仿佛一下子从资金紧张变成了流动性泛滥,阿内尔卡、德罗巴、巴拉克这些想都不敢想的名字开始频繁出现,这甚至引发了转会市场上的“通货膨胀”:不少球员的经纪人一和中超球队接触,都会坐地起价。

  此番请阿内尔卡过来“吹气球”,朱老板错了吗?其实朱老板们本无所谓对错,企业家追求回报无可厚非,职业足球市场也必须为他们提供利润空间自己才有发展空间。人们总是质问这些足球投资者为什么不注重青训,但如果只有4年或者更短的政策稳定期,青训这个长期投资对他们来说还有什么用处?

  然而,在预期上资本总是小心翼翼的。如今4年内是确定的,4年后,却谁都不敢想。此时,历史的教训也总会在他们心头萦绕,朝令夕改和不断折腾已经成为足球政策的关键词。如果4年后中国足球的环境改善了,政策稳了,即使朱老板撤了,申花也不愁下家。

  所以,怎样让投资者看重长期回报则是中国足球管理者需要做好的文章。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刚刚表示,已经做好足球“功成不在任内”的准备,愿意当中国足球20-30年后才振兴的“垫脚石”。

  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在之前很少提及的说法。的确,当管理者尚且急功近利,就没有理由要求投资者长远考虑。炒作热情从一个侧面印证着中国足球绝对不缺钱,而真正可贵的是一个合理政策的稳定坚持。如果中国足球在“两手空空”这4年,能刹住折腾的惯性,那么阿内尔卡等人就不会再次把气球吹破,而是成为若干年后足球人津津乐道的插曲。

(责任编辑:王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