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11斯诺克英锦赛|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1英锦赛群雄争霸

斯诺克演世代更替大戏 特鲁姆普首夺英锦赛冠军

2011年12月13日14:3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 深圳特区报见习记者 桂桐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011/2012赛季斯诺克英锦赛在约克镇巴比坎中心落下帷幕,22岁的英国新天才贾德·特鲁姆普最终以10∶8击败爱尔兰球手马克·艾伦,夺得本届英锦赛的冠军。从今年四月初的中国公开赛上夺得个人职业首冠,并在随后的世锦赛打入了决赛,再到英锦赛夺冠,今年22岁的特鲁姆普已成为世界斯诺克球坛最炙手可热的新星。

  新天王豪言统治斯诺克

  在过去的八个月里,特鲁姆普展示了自己无尽的才华。4月份拿到中国公开赛冠军的那一刻成了他职业生涯的转折点,紧接着他就打进了世锦赛决赛,虽然输给了希金斯,但他依旧创造了神奇。

  在本届英锦赛中他再次爆发,先后战胜戴尔、奥沙利文和马奎尔,并在半决赛针锋相对的对攻大战中9∶7淘汰罗伯逊,继今年五月的世锦赛之后短短一年之内打进两大排名赛决赛,成为亨德利之后完成这一壮举的第二年轻的选手。

  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夺冠揽金,年轻气盛的特鲁姆普也在赛后发出豪言想要统治斯诺克球坛,“我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但这次夺冠让我有信心战胜任何对手。有一些选手曾批评过我,但即使他们清楚我的优点和缺点在哪依然无法击败我。我过去以为没有人能够统治这项运动,但现在我改变看法了,因为我感觉自己打得并不好却依然拿到了冠军。目前顶尖的选手有一些准备退役了,我的年龄是很大的优势。”

  青春风暴奏响世代更替

  作为世界职业斯诺克的第二大排名赛,英锦赛一直以来都是顶尖球手竞逐的舞台。本届英锦赛也汇集了当世全部顶尖高手,老球王戴维斯、台球皇帝亨德利等各路巨星济济一堂。但谁也没想到的是,不仅戴维斯和亨得利在首轮出局,并称“75三杰”的奥沙利文、威廉姆斯和希金斯竟然也全部被挡在八强门外。而在唯一进入8强的70后傅家俊折戟的同时,有着夺取英锦赛冠军经历的丁俊晖,墨菲和马奎尔,也全部出局。特鲁姆普、罗伯逊、沃尔顿和艾伦,全部是首次打进四强,80后们在本届英锦赛上可谓风头出尽。

  而在英锦赛历史上首次在两位85后选手之间进行的决赛中,更为青春的特鲁姆普最终赢得胜利,加冕桂冠。尽管在世界斯诺克球坛上,70后们的势力依然强大,但随着80后们的强势崛起,新老交替事实上已经完成。从历史上看,新天王们在英锦赛上完成新老交替之后,将会在赛季末的世锦赛巩固自己的地盘,而80后们能否继续保持强劲之势,完成真正的时代更迭,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