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 > 深圳红钻队动态

特鲁西埃分三阶段备战新赛季 深足要从补课开始

2011年12月13日14:46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徐松

  昨天下午,深圳红钻在宝安体育场附场完成了备战新赛季的首堂训练课。依然是那片场地,依然是那位主帅,依然是那帮球员,甚至连训练计划的内容也没有太大不同。经过一个短暂的假期,刚刚经历了一个郁闷赛季的深圳红钻已经收拾好心情,重新向着中超出发。

  特二期,从特一期出发

  “我们的目标就是回到中超。”与降级时“需要3至5年时间完成冲超”的表态不同,特鲁西埃在中甲赛季的第一天就明确提出了冲击中超的目标。特鲁西埃表示,他带队的第二年训练计划,将建立在带队第一年的基础之上,而队员们在第一个赛季里取得的进步,正是他带队冲回中超的信心所在。

  “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甚至让我感觉这好像不是在备战新赛季。”特鲁西埃说,即使他将要面对的是另一片天地,但眼前的一切却让他产生了似乎仍停留在上赛季的错觉。

  2小时的大强度训练,使体能不错的黄凤涛都感到有些吃不消,但特鲁西埃的脸上却始终保持着微笑,看得出来他对训练的效果非常满意,“这显然比上赛季刚开始的时候容易多了,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练,队员们已经对我的训练方法和要求驾轻就熟。”不过在训练结束时,他还是指着几位球员,半开玩笑地说,“你们应该用冰桶洗洗脑袋。”在特鲁西埃的足球思维里,踢球用脑永远比用身体更加重要,训练的要求永远是比昨天更好。

  对于新赛季,特鲁西埃直言对中甲没有太多的了解,“但我相信,有了上赛季的基础,我们的球队肯定会越打越好。”

  新赛季,从补功课出发

  尽管队员们越来越能够理解特鲁西埃的足球思想,但上赛季降级的成绩,显然与特鲁西埃和球迷的期望相去甚远,“所以我们新赛季的第一步,需要从补课开始。”特鲁西埃表示,他已经把近4个月的备战期分为了3个阶段,“第一阶段,也就是从现在到月底,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解决上赛季遗留下来的问题。”

  正是因此,特鲁西埃没有给刚刚结束假期的队员们任何过渡,开场就来了堂足足两小时的大强度训练课。也是因此,在通常被国产教练用来狂练体能的冬训首练上,战术训练依然是特鲁西埃训练计划的重中之重。

  特鲁西埃的第二阶段备战,则是从明年1月初到春节前,“我们的主要任务是考察球员,通过提拔和引进,找到最适合我们球队战术的人员配置。”相比之下,特鲁西埃为最重要的第三阶段战术训练留下了最充足的时间,从春节后到赛季开始的一个多月里,特鲁西埃将全力把出征新赛季的球队捏合成型。而球队的训练,也很可能放到特鲁西埃熟悉的冲绳,按照特鲁西埃和万宏伟的思路,在冲绳与同样在冬训的J联赛球队过招,或许比去海南或昆明与中超球队打训练赛,锻炼的价值更大。

  内外援,从性价比出发

  除了告别的袁琳和请假的陈雷,参加昨天训练也不完全是老面孔,来自西乙萨拉曼卡俱乐部梯队的台湾人周子轩、成都谢菲联前锋杨昌鹏和辽宁队后卫邢序飞就是第一次踏上这片场地。

  中超已经进入了烧钱时代,特鲁西埃认为,这也会波及到中甲,“我们想要回到中超,必须吸引好的内外援,但买好球员需要高价,但我们没有这样的预算。”因此,第一天跟队试训的,通通是没有太多比赛经验的年轻球员,但周子轩是西班牙青训产品,身高2.05米的杨昌鹏被誉为“中国克劳奇”,邢序飞则是一名稳健全能的后卫,特鲁西埃认为,这些年轻人都是尚待雕琢的璞玉,“我的任务,是要找到低价的有潜力的球员来补充球队,然后把他们培养成能帮助球队提升实力的球员。”

  “因为我们的队伍现在还不完整,因此我无法对新赛季的前景有个准确的判断。”特鲁西埃表示,能否买到性价比高的内外援,也是他对新赛季最没底的地方。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