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拯救湖北足球”演成肥皂剧 曝上市公司欲接手

2011年12月13日14:51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拯救湖北足球” 演成肥皂剧
“拯救湖北足球” 演成肥皂剧

  湖北队将何去何从,成为近期荆楚球迷和本地媒体关心的焦点,而事件的发展过程却是风波迭起。昨日,亨达睿公司发表声明道歉,同意取消与中博签订的转让合同,这意味着,该公司收购湖北队一事彻底泡汤。颇具戏剧性的是,同日传来消息,一家上市公司有意接手湖北队。

  剧

  收场

  闹

  制图 童胤文

  “大晃晃遇到了小晃晃!”对于这几天发生的事情,中博董事长王细南如此评价说。谁也想不到,光天化日下,一场“撮白”闹剧居然就发生在湖北队的身上。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整个事件也并非全无价值,如果将其看做一个反面教材,至少有三大教训可助后人提高警惕。

  “实在是等不起了,要不然绝不会与亨达睿签。”省足管中心主任宋立军懊恼道。确实,时间已经临近年底的生死大限,球员欠薪无着落,眼看全部成为自由身,球队也随时可能因人员流尽而消亡。在这种实实在在的压力下,省足协和中博有点“病急乱投医”,这才给了亨达睿可乘之机。

  事实上,无论是宋立军或王细南,从一开始接触就对亨达睿公司的实力缺乏信心。对方的漏洞很多:注册资金过少,没有固定的办公地点等等。可急于摆脱困境的幻想,让人丧失了最简单的判断力;形势所迫,让人将亨达睿当成了救命稻草。

  病急也不可乱投医,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清醒的判断,这是防骗的第一要素。

  教训2 牛吹太大不靠谱

  从一年上亿的资金,到张口就来的“打造百年俱乐部”,亨达睿真实演绎了什么叫做“吹牛不打草稿”。

  有一个细节是,记者第一次从亨达睿负责谈判收购的副总陈江平嘴里听到“一年投入1.2到1.5亿”的话语时,便有被“雷”到的感觉。不敢相信耳朵的记者马上追问:“注册资金只有1000万的公司如何拿出上亿的资金投入足球?”陈江平豪气万丈地说:“这不是你我考虑的问题,这是我们老板考虑的问题!”就在记者仍然将信将疑时,陈江平又主动表示自己刚刚得到“老板的授权”,可以正式接受采访。记者再次询问投入金额,陈江平仍然坚称“一年投入1.2到1.5亿”。

  7日,记者赶到光谷基地参加“新东家”与球员的见面会,出场的周汉坤一开口就是“打造百年俱乐部从今天开始”,再次将人“雷”到。此后,周汉坤煞有介事地否认“投入上亿”,改口为“一年4000万”,聘请沈祥福为主帅等等,现在回想起来,这不就是“吹牛不打草稿”吗?

  在所有骗局中,骗子凭借的就是“三寸不烂之舌”和“比城墙还厚的脸皮”,牛皮吹得越大,饼子画得越圆,就越不可信,也就越应该引起警惕。

  在闹剧上演期间,不断有人表示质疑。“空军买风筝,风起云不散。”这是见面会结束后,前武汉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发布的一条微博。的确,几乎在所有骗局中,都会见到永远无法兑现的“空头支票”。

  “7日补发欠薪,8日开新闻发布会。”这是亨达睿或周汉坤给出的承诺。而到了7日当天,周汉坤又改口说要“再等一天”。结果到了第二天,球员们苦等一天,一分钱也没看到,这让亨达睿收购骗局彻底曝光。其实,这还不是整个事件中的第一张空头支票。根据中博与亨达睿的协议,12月1日签约当天收购资金就应该到位,但亨达睿公司却以种种理由拖延。从12月1日到12月8日,中间有超过一周时间,足以证明整个事件的不靠谱。

  本报讯 昨日,记者联系了亨达睿公司“官方授权发言人”陈成,对有媒体称“亨达睿将正式亮相,与中博面对面”的报道,陈成给出了极有趣的的解释,他说:“那个记者可能是听错了。”稍晚,亨达睿又给记者发来声明,对整个事件表示道歉,同意取消与中博签订的转让合同,同时撤消武汉亨达睿公司总经理王军的职务。

  另据了解,昨日中博公司派出两名律师,向亨达睿公司递交律师函,要求解除此前签订的转让协议,并提出索赔,然而由于亨达睿方面“玩失踪”,拒不见面,律师函未能送达。不过,中博已经决心与亨达睿彻底了断。“我们将在报纸上发公告,解除合同,并进行公证,现在他们同意解除合同倒省事了。”中博老板王细南说。

  亨达睿发声明道歉 收购彻底泡汤

  亨达睿闹剧成教材

  吸取教训谨防上当

  望犹存

  希

  本报讯 收购湖北队一事又有新进展。昨日,武汉新纪元地产集团董事长杨东强在自己的微博中回应球迷留言时称,他的一位好朋友、某家上市公司的高层“正在考虑接手湖北队”。

  亨达睿收购鄂军被证实是个笑话后,转卖外地似乎已经成为惟一的选择,事实上,有关方面也承认,确实与外地企业进行了接触。对于这种局面,最无法接受的当然是广大荆楚球迷。绝望中,有球迷想到了一个“笨办法”,克隆深圳球迷的“经验”,向省市内知名的企业家们写信求援。其间,有人找到了武汉新纪元地产集团董事长杨东强的微博,并向其发出了“救救湖北队”的留言。

  这本来是一个无奈也无望的举动,不想在昨日却收到“奇效”。昨日中午12点54分,杨东强在微博上回应球迷的留言,他这样写道:“我也很关心湖北足球的,我的好朋友正在考虑接手。”这立时引起了众多球迷的转发,不少球迷追问“杨总,真的假的?”,“是哪一家上市公司?”13点41分,杨东强补充道:“我真想把名字说出来,不过,他要我保密,再等两天吧。”

  一语激起千层浪,杨东强的这两条微博在球迷圈内被疯狂转发,所有人都想知道,“奇迹”真的要发生了吗?记者昨日通过朋友辗转联系到杨东强本人,他亲口承认,微博上所言真有其事,只是出于对朋友负责,暂时无法透露更多的细节。

  对于湖北足球,杨东强并非外人。1996年湖北美尔雅接手湖北队时,杨东强任俱乐部总经理。有球迷还记得,当年蔡晟出走广州松日,是杨东强及时出面公关,令大蔡大年三十回心转意,返回湖北队。离开美尔雅俱乐部后,杨东强转战商场,目前小有成就。杨东强昨日表示,虽然自己不直接接手湖北队,但他也愿意为湖北足球出一份力。

  前美尔雅老总牵线 有公司欲接手

  省足协回应:结果难料

  本报讯 上市公司接手,这事是否靠谱?是否已经与有关部门接触?昨日记者联系了省足管中心和中博公司,得到的答复是“暂无接触”。

  记者先联系上中博老板王细南,王细南表示:“目前与我们接触的都是外地公司,暂时没有省内公司,你说的上市公司是不是外地的某一家呢?”

  省足管中心主任宋立军则表示:“是听说有些企业想来,但到目前为止,没有谁与我们谈过,你说的这个情况我们不了解。”宋立军同时表示:“再等等吧,不到最后一刻,难说有什么结果。没准还会有一个乐观的结局呢。”

  本版稿件均由记者张琳采写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