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身价2.6亿切尔西胜3.2亿曼城 榜首乱局群雄并起

2011年12月13日14:5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博阿斯:“进两个,必须的!”(设计台词)
博阿斯:“进两个,必须的!”(设计台词)
兰帕德上演绝杀好戏
兰帕德上演绝杀好戏

  英超·沸点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北京时间今晨,两家球员身价共计5.8亿英镑(100英镑约合989.970元人民币)的豪门在斯坦福桥球场合演了英超第15轮的压轴大战,结果2.6亿身价的切尔西以2比1逆转了3.2亿身价的曼城,打破了对手本赛季的不败金身。至此,曼城积38分,仍领跑积分榜,但与次席曼联的分差被缩小至2分,切尔西则以三个净胜球的优势超越少赛一轮同积31分的热刺跃居第三,榜首乱势的重现印证了英超群雄并起的格局。

  开场才98秒,巴洛特利接阿奎罗的妙传单刀赴会,晃过出击的切尔西门将切赫将球送入空门。进球者随即得意地接受队友的祝贺,却让场边的曼城主教练曼奇尼有些哭笑不得,因为一天前意大利人还为“邪神”大战前夜泡夜店而大发雷霆。

  不过,切尔西在第34分钟由斯图里奇突破克里希防守从右路底线传出好球,梅雷莱斯小禁区凌空垫射破门,让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看台上的兰帕德看着这一切恐怕心里也像打翻了五味瓶,而他身前的蓝狮主教练博阿斯则为此振臂欢呼!显然葡萄牙人是铁了心要将换代进行到底,甚至不惜将队中大佬摁在替补席上。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58分钟,克里希绊倒了拉米雷斯,领到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从此比赛由均势向切尔西倾斜,少打一人的蓝月亮不得不龟缩半场顽强苦撑。为此,曼奇尼在73分钟以攻守更加平衡的兰帕德取代梅雷莱斯,以加强对场面的控制。可是第82分钟,斯图里奇禁区内的射门打在莱科斯特手上,尽管这并非是曼城中卫故意之举,但其张开的手触球,很难让主裁判克拉滕伯格不吹罚。于是,兰帕德操刀替切尔西将比分反超。

  虽然此后曼奇尼换上前锋哲科作最后一搏,但连续征战的消耗让曼城众将已经是强弩之末,强壮如巴洛特利与对方后卫身体接触竟然也占不到优势。最终,切尔西将优势保持到终场,曼城则遭遇本赛季英超首败。

  赛后,博阿斯说:“今天我们的目标是缩小与领头羊的距离,我们做到了这一点,虽然我们是第一支战胜他们的球队,但我们并未从中得到额外的喜悦。我们需要做好自己的工作,让我们对英超冠军的挑战回到轨道上来,我认为现在它还活着。”曼奇尼则认为裁判不公是败因:“上半时我们应该能进两三个球,席尔瓦在禁区内被博辛瓦勾倒,绝对是犯规,主裁判就在几米外,遗憾的是他就是没有‘看到’;下半时对莱斯科特在禁区内的手球,他却‘看’得如此清楚。”

  “扬扬”洒洒

  “天王山”是大考

  “这两个月所有球队都要三天踢一场比赛,你会发现这很困难。如果我们能够发挥出色,并且一月份结束后还在榜首位置,那么本赛季的英超冠军就很难旁落他人手中。”对切尔西的硬仗之前,曼城主教练曼奇尼如是说。很明显,意大利人已经意识到本赛季进入了关键期。

  其实,从现在至明年一月的“魔鬼赛程”就是整个赛季的天王山和分水岭,这对所有想争冠的强队都一样。一是英超、欧战两线作战让各队已经疲惫不堪;二是疲劳又导致各队伤病增加、减员严重,即便是板凳深度冠绝英超的曼城都难以应付。这两个月内,曼城还将迎战阿森纳、与利物浦在英超和联赛杯两度碰撞,以及与实力强劲的热刺交手,他们在“魔鬼赛程”遭遇的对手比与之争冠的曼联、切尔西、阿森纳所遭遇的对手强得多。这也是曼奇尼为什么说只要撑过一月后面就是一马平川的原因。

  可是,曼城要想在英格兰足坛“一览众山小”,乃至在欧洲赛场成就霸业,“魔鬼赛程”是他们必须翻越的“天王山”,也是检验其王者成色的试金石。尽管曼城已经遭受了挫折,首败于切尔西,但这只是严峻考验的开始。 ·徐扬扬·

  徐扬扬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