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美地方法院撤销NBA诉讼 劳资纠纷将乐于打官司

2011年12月13日15:0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梁劲松报道:北京时间今晨,明尼苏达地方法院法官帕特里克·希尔兹今天退回了之前NBA球员提出的对NBA联盟反垄断诉讼的案件,这就意味着关于NBA的法律斗争已经正式结束。

  在之前的NBA停摆期,由于NBA劳资双方迟迟未能针对新的劳资协议达成一致意见,最终NBA球员不得不采取法律诉讼的方式,由多名球员分别向多个不同的地方法院提起对NBA联盟的反垄断法律诉讼,希望能够以此方式向NBA联盟施压。此前代表NBA球员们向美国地方法院提起诉讼的球员有卡梅隆·安东尼、史蒂夫·纳什和凯文·杜兰特等人。

  虽然资方此前曾态度强硬地表示要在法院跟球员打持久战,但NBA球员们向法院提起诉讼之后,资方态度迅速软化,进而作出一系列让步,NBA劳资双方因此达成一致意见。由于资方在此前的劳资谈判中多次翻脸改口,11月26日劳资双方达成新的框架协议后劳方在司法程序上也留了一个后手在明尼苏达州的起诉案曾没有立即撤销,直到12月10日劳资双方最终通过了新版劳资协议、NBA停摆正式结束,安东尼、纳什和杜兰特等球员才向明尼苏达地方法院申请撤销相关案件。

  法官帕特里克·希尔兹今晨宣布撤案后,NBA劳资双方的法律诉讼这才正式宣告全部结束,在美国媒体看来,劳方毫无疑问地成为了本次诉讼中事实上的胜方,付诸法院后解决纠纷的效率之高,加之此前美国橄榄球联盟球员及美国棒球联盟球员都通过司法程序起诉资方获得成功,会使今后美国体育界的劳资纠纷越来越多地步向法院。

  梁劲松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