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阿内尔卡申花年薪将列世界第3 仅次于C罗埃托奥

2011年12月13日15:16
来源:东南快报

  高昂的薪水无疑是法国人选择来华踢球的原因。此前,法国《队报》、美国ESPN等体坛权威媒体报道称,阿内尔卡的周薪高达20万英镑。如果这一数字属实,那么法国前锋的收入将仅次于埃托奥和C罗,成为当今世界第三高薪的足球运动员,甚至超过了巴塞罗那的当红球星、世界足球先生梅西。

  据法国《队报》和ESPN等权威媒体报道,阿内尔卡将在中国收到一份周薪20万英镑,年薪约为1060万欧元的合同,这一数字也将帮助阿内尔卡跻身世界足坛收入榜前三,仅次于埃托奥和C罗。在中超方面,他也将远远超越目前的第一年薪孔卡的700万美元。

  部分法国球迷也对阿内尔卡的这一举动表示认可,他们认为在阿内尔卡的年龄(32岁)去中国赚取最后一份大合同,没有任何问题,何况他已经不在切尔西的计划之中。

  不过据昨日出版的《体坛周报》报道,支付阿内尔卡的巨额年薪并不全是申花从口袋里掏出真金白银,其中很大一部分将是阿内尔卡的商业开发收入。朱骏表示,可以给阿内尔卡一个商务大合同,包括全球商业推广和保底薪金。也就是说,周军等人和阿内尔卡签的是两份合同,一是工作合同,一是商业合同。这份商业合同的内容,就是阿内尔卡为九城的新游戏代言。

  ■引援需要注重性价比

  不少人认为类似申花税后640万英镑年薪引进阿内尔卡这样的投入完全属于乱花钱。虽然这种说法有些片面,但正处于爬坡期的中超在引援时多考虑一些性价比,也是一种聪明人的做法。

  仅以阿内尔卡为例,目前申花方面答应他的年薪为税后640万英镑,税前工资大约为855万英镑,这对申花来说,无疑是一份天价工资合同。这足以支付恒大外援穆里奇将近10年的工资,而恒大的另外一名外援克莱奥,税前工资也不过区区近130万英镑,不足阿内尔卡的1/6。一份亚足联公布的数据显示,中超俱乐部平均薪水总支出为154万英镑。从这个角度而言,阿内尔卡的确有点贵,而且申花俱乐部给他的这份工资是他目前在欧洲任何一家俱乐部都无法拿到的。

  但是不要忘记阿内尔卡目前是一名自由球员,也就是说申花引进他不需要支付转会费。在欧洲著名的《转会市场》网站上,阿内尔卡目前的身价是880万英镑。也就是如果阿内尔卡目前还有合同在身,仅转会费一项,支出就要在800万英镑以上,当然这还不包括工资,所以从这个角度而言,虽然申花引进阿内尔卡提供的是一份天价工资,但是就性价比而言,还算不上乱花钱。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