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韩国裁判世界最赖 只会用手段阻止别人

2011年12月13日15:22
来源:东南快报

  “韩国的裁判可以说是全世界最赖的裁判。”针对陈金和蒋燕皎在韩国黄金赛上遭遇的裁判不公问题,李永波昨天下午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在刚刚结束的韩国羽毛球黄金赛中,5枚金牌均被东道主韩国队夺得,中国队则一无所获。而两位主力队员接连在微博上质疑韩国裁判,陈金愤怒地表示:“老板要骂人了!韩国裁判这样搞下去,大家就都不要来这地方比赛了!赖!!!界外几公分也好意思判界内!这种比赛也赖,让我联想到当年的亚运会在韩国比赛,陶菲克对李玄一的比赛,也是因为裁判原因,陶菲克罢赛!韩国这样拿冠军,失去的是体育道德!”蒋燕皎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

  针对两位队员的说法,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昨天下午参加某活动时接受了采访。“我尽管没有去现场,没有看到,但是从我和教练员、运动员之间的沟通、反馈来讲,我认为裁判的因素对我们的影响是最大的,其实这点我心里有数,韩国的裁判可以说是全世界最赖的裁判,这点我相信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李永波表示他在带队赴韩国比赛时曾有过这样的体会,“他们很多时候都是运动员和教练员当裁判,上一场球是指挥运动员做教练,下一场球就做裁判去了,而且很多运动员在做司线。就竞技体育来讲,我只能说韩国的裁判是全世界最赖的裁判,因为他们会采取很多手段去阻止别国运动员获得成绩。”

  针对这样的情况,李永波分析道,“可能黄金赛世界羽联监督力度不够,本来裁判规则有很明确的要求,要求国际裁判多少、司线员必须什么样的,其实都没有做到。这说明世界羽联条件设定不是特别严谨,像在中国的很多比赛,司线员很多都是外国裁判、国际裁判,确保了比赛的公正性,这次的比赛就没有这样做。我想世界羽联的工作量也很大,不可能所有比赛都这样做,现在竞技体育越来越文明,韩国人这样做很差,全世界运动员都知道。”

  明年1月,中国队还将赴韩国参加超级赛,对此,李永波倒是不担心,“明年1月份就不会,因为是顶级赛,世界羽联监督力度很大,裁判长、世界羽联官员、国际裁判人数,都要考虑。” 吴薇薇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