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专家:快船留乔丹只因三点 昌西带来急需之经验

2011年12月13日16: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点

  北京时间2011年12月13日,快船队连续做出了三个动作,一个是暂时从保罗的交易中撤身,第二个是匹配德安德鲁-乔丹的报价合同强行留人,第三个是竞价获得了后卫昌西-比卢普斯。

  洛城本地媒体《快船国度》针对后面两个事情进行了点评,他们表示虽然乔丹的合同稍微偏高了一些,但是三个原因决定快船必须将他留下,而比卢普斯的加盟更给球队带来了最需要的球场经验。

  快船队留住乔丹的合同大约为4年4300万美元,这份合同第一年的价格应该是1000万美元左右。乔丹值得这个价格吗?答案有可能是不值得。但是快船留人这个操作却是正确的,因为这里面有三个方面的因素。

  第一个因素是乔丹和格里芬是好友。虽然这件事情不能过分解读,但是以这样的价格续约乔丹意味着这个球队现在愿意努力改善格里芬身边的打球环境了,这可能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

  第二个因素则是发出了一个信号,那就是现在这个快船不再是前些年那个“抠门”的快船了。今年这个信号比前几年什么签约莫布里,得到巴伦-戴维斯等等加起来都要强烈很多。今年快船队不仅仅用四千多万美元的薪水续约了乔丹,还花了1800万美元签约了卡隆-巴特勒,并且还一直在追逐保罗。

  下面说到的第三个因素就是关于保罗。虽然现在快船队暂时拒绝了黄蜂的交易提案,但是这个交易还有重启的可能。此前曾经有流言表示保罗将乔丹看做是一个年轻版的钱德勒,现在留下乔丹就会增加保罗到来的意愿。

  综合而言,留下乔丹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做法,毕竟现在格里芬和戈登都在新秀合同期限内,快船这两年没有什么薪水上的压力。

  对于以200万美元的价格竞拍到比卢普斯这个事情。首先联盟告诉比卢普斯,如果他不去报道的话,那么会被认为损害合同的合法性,可能会让他整个1420万美元的薪水受到影响。其次快船现在的这套阵容并非绝对的鱼腩,所以比卢普斯很可能会按时到快船队的训练营报道。

  一旦比卢普斯到来,那么他肯定会是球队的首发组织后卫,虽然他已经35岁,但是上赛季却保持着高产,是一个很恐怖的得分手,比如说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8.9%,可以和戈登以及小莫组成一个围绕着格里芬的恐怖射手群。

  同时,比卢普斯曾经获得过总决赛MVP,曾经连续七年打入东部决赛,这样的领导力比他的得分和传球更加重要,因为快船本身是一个围绕着格里芬、戈登和乔丹等新秀球员来建设的青年军,最需要的就是这种球场老油条以增加经验。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