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第二轮-张磊抽筋魏秋月崴脚 天津3-2上海获首胜

2011年12月13日22: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在上海卢湾体育馆进行到第二轮,卫冕冠军天津普利司通客场作战力拼五局,最终以3-2逆转击败上海邓禄普赢得首胜,五局比分是19-25、26-24、25-20、23-25和15-11,国手魏秋月滑倒崴伤出战,张磊同样遭遇抽筋困扰。

  天津女排首轮在客场爆冷以2-3惜败给北汽俱乐部无缘开门红后,联赛第二轮仍旧启用有伤在身的霍晶与张晓婷搭档副攻,主攻殷娜和陈丽怡、接应李莹、二传魏秋月、以及自由人王茜携手出征;上海女排在首轮主场以3-1逆转击败山东莱商后,安排伤愈复出的奚希与张轶婵联手主攻,副攻马蕴雯和朱慧菁、二传卞雨倩、接应张磊、自由人马晓颖继续首发登场。

  第一局,上海奚希和张轶婵拦死背飞,张磊跑动背飞命中,在0-2落后反超到6-3迫使天津请求暂停,李娟在落后到4-7时替换下李莹,不过陈丽怡直线打标志杆落后到4-8。上海马蕴雯发球陈丽怡垫飞,再度偷袭前区命中,迫使天津在5-12时刘亚出场。在张磊接飞一传丢四分迫近到9-12,上海女排利用王茜一传送分和对方攻传失配以16-10领先暂停。在张轶婵连续强攻领先到21-16后,上海朱慧菁左手轻吊、奚希斜线、张磊背飞成功以25-19获胜。

  第二局,天津陈丽怡后攻和霍晶短平快命中开局领先到3-2,李莹在后攻出界失误后随即拿分以8-7领先暂停。在强攻打手反超到9-8时,奚希发球陈丽怡送探头随后再度得分领先到13-11,上海张轶婵强攻斜线并且利用张晓宇背飞出界以16-13领先暂停。天津王宁背飞连续命中追平到17-17,利用李莹后攻和殷娜偷袭斜线反超到20-18,可是王茜一传失误和李莹下网又落后到20-21。战至24-24平后,天津陈丽怡平拉开和魏秋月二次球以26-24扳平局分。

  第三局,天津李莹拦死奚希强攻,张晓婷同样封堵张磊前交叉领先到4-2,随后殷娜偷袭斜线命中,并且利用主队失误在暂停时以8-6领先。上海攻传失配落后到8-11请求暂停,天津殷娜发球命中扩大分差到13-9,并且利用拦网成功和发球滚网得分以16-11领先暂停。天津李莹后攻、张晓宇背快、以及拦网触网失误被迫近到18-15,上海女排同样是失误送分落后到15-21由陈伊娜替换下奚希,卫冕冠军通过王宁背快和李莹双背飞以25-20再胜一局。

  第四局,天津李莹两度突破、王宁短平快和张晓婷背快打手相继领先到3-2和6-3,并且利用陈丽怡斜线和张轶婵发球出界以8-5抢先暂停。上海马蕴雯与卞雨倩攻传两度失配落后到7-10,主教练张立明在9-13时请求暂停,张轶婵强攻打标志杆、杨婕下网失误以10-16落后暂停。天津魏秋月和上海卞雨倩相继崴脚被米杨和肖嫣雯替换下场,殷娜偷袭后场领先到19-14。在上海追分到19-22和23-23后,杨婕单人拦死张晓宇背快和强攻打手出界以25-23扳平局分。

  第五局,天津陈丽怡强攻和张晓宇背快开局领先到4-2,并且利用上海张磊抽筋攻势锐减以8-5领先交换场地。随后,上海陈伊娜强攻直线出界,肖嫣雯竟然连击失误落后到6-9,好在李雨馨拦网和张磊背飞迫近到10-12。关键时刻,天津张晓宇背飞直线命中和魏秋月二次球偷袭成功,最终锁定比分到15-11艰难赢得首胜。(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