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世界羽联总决赛抽签揭晓 中国羽球队迎“大考”

2011年12月13日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柳州12月13日电(周潇男)13日下午,世界羽联总决赛抽签仪式在广西柳州结束。本次总决赛分5个单项的争夺,将进行小组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晋级半决赛,直至决出最后的冠军。

  马来西亚头号男单李宗伟作为头号种子占据男单A组,同组对手包括丹麦老将盖德,印尼的西蒙-桑托索和日本老将佐佐木翔。B组则包括林丹、中国新秀谌龙、印尼的陶菲克和日本的田儿贤一。

  女单中国分组形势不甚理想。王仪涵与互有胜负的欧洲猛将鲍恩、申克同在A组,该组还有韩国进攻型选手成池铉。从以往交手看,王仪涵并没有必胜鲍恩、申克的把握,汪鑫曾在苏迪曼杯惨败给内维尔。对欧洲选手保持不败的汪鑫却与内维尔、裴延姝、佐藤讶香等一干亚洲选手一同被分到了B组。

  女双王晓理/于洋在A组,同组对手包括韩国的河贞恩/金敏贞、中华台北的简玉瑾/程文欣以及中国香港的潘乐恩/谢颖雪。B组田卿/赵芸蕾将轮番对阵两对日本组合藤井瑞希/垣岩令佳、松尾静香/内藤真实以及丹麦组合佩德森/莱特。

  男双中国男双蔡赟/傅海峰、柴飙/郭振东避开死亡之组,分到了A组,韩国二双高成炫/柳延星以及日本的桥本博且/平田典靖同在A组。B组竟云集了郑在成/李龙大、鲍伊/摩根森、古健杰/陈文宏这三对世界一流男双,此外印尼的阿山/塞普塔诺也颇具实力,是不折不扣的一个死亡之组。

  混双张楠/赵芸蕾和徐晨/马晋同在A组,与印尼组合阿哈迈德/纳西尔以及英格兰的布莱尔/怀特展开竞争。B组则包括丹麦组合尼尔森/佩德森、中华台北的陈宏麟/程文欣,日本组合池田信太郎/潮田玲子和泰国组合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

  此前,世界羽联举办过三届,中国选手仅在2010年的比赛中夺得女单、女双和混双金牌。此次,中国羽毛球队能否抓住天时地利的良机,交出满意的“答卷”,这次伦敦奥运会前的“大考”无疑是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