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综合热评

新快报:体坛最佳和最差只有一线之隔

2011年12月14日02:1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核心提示

  都说状态是临时的,实力才是永久的,这句话基本没错,但背运时说什么都没用,再牛的人也会有倒霉期。

  王敌

  每到年末,体坛总会出现各种评选,一般都是表彰这一年来发挥出色的球员,而意甲除了会评选最佳球员外,还会恶搞一个最大垃圾,俗称“金垃圾”。

  “金垃圾”迄今已经评选了9届,国际米兰绝对是“金垃圾”的最大赢家,包括今年的这次,迭戈·米利托。说来唏嘘,要知道在去年的意甲评选中,米利托还曾集最佳前锋、最佳外援和意甲最佳球员于一身,是最风光的王者。仅仅一年光景,米利托就从巅峰跌落谷底,由意甲最佳变成了意甲最差,是最郁闷的角色,如此落差实在让人感到尴尬。

  都说状态是临时的,实力才是永久的,这句话基本没错,但背运时说什么都没用,再牛的人也会有倒霉期。利物浦时代的托雷斯大杀四方,到了切尔西就迷失自我,一年只进仨球,如果英超也评选金垃圾,托雷斯一定是不二人选。

  这样的大起大落让人不得不审视运气对人生的影响,李娜同学在今年的澳网和法网上都闯入决赛,引起了国人极大的兴趣,眼巴巴等着看李娜接下来的表现,让人意外的是,李娜根本没有把年初的状态延续下去,温网和美网都是早早出局,起伏的表现让人在评价李娜法网夺冠时都不知道是该说是昙花一现还是人品爆发。

  既然状态无法保证,所以千万不可志得意满。除了要在平时积极训练外,还得多多攒人品,比如像阿泰斯特那样把名字改为“慈善·世界·和平”,再比如像马布里那样,规劝朋友遵守纪律或者去医院看望小朋友。宿命点说,也算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果”吧。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