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国安引进佳一无需转会费 罗宁:放弃竞价很难得

2011年12月14日04:31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磊
效力德国球队9年的邵佳一,如今将要回归老东家北京国安。资料图片/CFP
告别德意志 佳一回国安
效力德国球队9年的邵佳一,如今将要回归老东家北京国安。资料图片/CFP

  本报讯 (记者张磊)昨日16时39分,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官方微博宣布:国安俱乐部已与邵佳一签订了工作合同,为期两年。至此,在德国闯荡9年的邵佳一兑现了自己当初“回国肯定回国安”的承诺。

  2003年1月,邵佳一以1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德甲球队慕尼黑1860。2006年,转会科特布斯。今年联赛开始前,邵佳一转会到杜伊斯堡。不过,邵佳一并没有赢得新东家的认可。两个月前,邵佳一和中信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进行了沟通,当时罗宁表示:“如果在德国打不上主力,可以考虑回国安。”经过一个月的思考,邵佳一选择结束海外生涯返回国安。

  整个转会过程双方严格保密,邵佳一需要先和杜伊斯堡解约,然后才能和国安重新签约。12日,邵佳一的经纪人率先在德国媒体披露了此事。昨日上午,国安与邵佳一通过邮件签订了工作合同之后,向外界公布此事。由于邵佳一属于自由人,国安无需支付转会费。

  一手策划邵佳一返回国安的罗宁表示:“佳一的能力继续打中超没有问题。让我们感到非常欣慰的是,佳一虽然在外面漂泊了9年,但这个孩子的人品没有变。我们知道,他现在是自由球员,如果选择其他国内俱乐部可能会得到更高的待遇,但他依然非常坚定地选择重回国安,这一点非常难得。”

  ●1998年

  北京国安(中超:69场14球)

  ●2003年1月

  慕尼黑1860(德甲:17场1球;德乙:41场7球)

  ●2006年7月

  科特布斯(德甲:50场3球;德乙:35场13球)

  ●2011年7月

  杜伊斯堡(德乙:10场1球)

  ●2011年12月

  北京国安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