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开元女排主场憾负恒大 郎平:浙江队防守非常棒

2011年12月14日07:2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昨晚,浙江开元女排在长兴主场,上演了一场极为精彩的主场保卫战,她们虽然以1:3输给了来访的去年亚军广东恒大女排,却以顽强的斗志和出色的防守,赢得了老女排灵魂人物,恒大女排主帅郎平的称赞。

  事实上,赛前客观评价两队实力对比的话,会发现年轻的开元队,与群星云集的恒大女排有着明显差距,恒大队在今年吸纳了陈忠和时期就进入过中国女排的赵云,以及意大利外援科斯塔格兰德、波兰的斯科沃隆斯卡之后,完全具备了与联赛老牌霸主天津队叫板的实力,而浙江女排的场上主力只是一帮九零后,即便是在国家女排一度打上正选的自由人单丹娜,也因为长时间受伤而实力大损。而在昨晚比赛前的十分钟,漏屋偏逢连夜雨,主力副攻手王显芬又在热身中崴伤了脚,让主帅吴胜颇感无奈。

  就是这么一支队伍,在面对强队恒大,0:2落后之时,第三局顽强扳回一分,又在第四局后半段15:23大比分落后时,最终将比分追赶至23:24,将恒大众大腕吓出一身冷汗。

  四局比赛,小分总和只输4分,可见赛况有多紧迫。郎平赛后评价:“今天双方打了一场激烈的球赛,浙江队的防守非常棒,反击和快攻配合比我们熟练很多……感觉这是我们第一次打这么强的队。”小姑娘们能得到郎指导这么高的评价,可说不冤了。

  比赛花絮

  主帅赛前看《叶问》

  开元队在输掉比赛,却赢得尊重之后,吴胜评价队员“自信心还不太足,以至于第三局后半段小分丢得比较快,队员在自信心上还缺那么一点。”情况的确如此,特别在开元女排处于落后,开始追分的时候,场下替补的罗瑜捂着胸口,一副夸张到不能承受的样子,引人发噱。

  这样的问题是绝对不会出现在主教练吴胜身上的。事实上,在开赛前一个多小时,记者来到吴胜的宾馆房间,意外地发现他正拿着遥控器看电视,神情格外淡定,当他翻台翻到有电视台正播放电影《叶问》的时候,兴致盎然地停了下来,嘴里喃喃道:“这个比较有意思。”此时离球队大巴发车还有十分钟——众所周知,这部功夫片讲的是中国人打外国人,不知道这是不是跟恒大女排足足拥有三名外援有关。

  炮炮加油被队友批

  比赛结束后,周苏红一脸“哀怨”地跟记者说,她被队友嫌弃了。事情是这样的,比赛打得太精彩,以至于炮炮这样的老江湖也忍不住,在后半段加油甚至尖叫,炮炮坐的位置,与替补选首席也就几米远,于是她的行为遭到老队友朱莉君一个大白眼回击:“叫这么响干什么啊,耳朵都要被你叫聋了。”炮炮事后比较委屈,“我也就是想给她们加油嘛,哪知道一点都不领情。”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