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切尔西送曼城联赛首败 英超四大豪门形成食物链

2011年12月14日07:46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闫雯雯

  早报讯 英超是竞争最激烈的欧洲顶级联赛,各大豪门都有自己的短板,比如,曼联可以随便灭了伦敦双雄,但一看到曼城就脚软;比如,曼城可以大胜曼联,但就是打不过切尔西,而切尔西……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切尔西以2比1战胜了大曼城,完成了英超诡异“食物链”的最后一块拼图,让英超前六名形成了一个胜负循环圈。赛后,博阿斯说:“今天我们的目标是缩小与领头羊的距离,我们做到了这一点,虽然我们是第一支战胜他们的球队,但我们并未从中得到额外的喜悦。我们需要做好自己的工作,让我们对英超冠军的挑战回到轨道上来,我认为现在它还活着。”

  的确,当前曼城积分为38,而曼联则少2分,切尔西和热刺均以31分紧随其后,其中热刺目前还少赛一轮。在联赛只进行了15轮的现在,英超积分榜当前的四强,甚至紧随其后的阿森纳和利物浦、纽卡斯尔等球队,理论上也依然有冲击冠军的希望。最最关键的,还是要看第一集团在随后20多轮比赛中的发挥。

  切尔西击败曼城,令英超第一循环串起了一个奇特的“食物链”,四支豪门球队曼城、曼联、阿森纳、切尔西之间形成了循环相克的奇观。本赛季,阿森纳5比3吃掉了切尔西,曼联8比2猎食阿森纳,曼城6比1煮了曼联,如今,蓝军完成了食物链的最后串联,吃掉曼城形成了大循环。

  如果将“食物链”的范围扩大到英超积分榜前六的球队,进行重新排列组合,竟然也是一个循环!切尔西2比1胜曼城,曼城6比1胜曼联,曼联3比0胜热刺,热刺4比0胜利物浦,利物浦2比0胜阿森纳,阿森纳5比3胜切尔西,又是一条完整的食物链,让人不得不佩服“一物降一物”这个古老定律。各豪门皆无通吃出现,也难怪积分榜会出现如今之胶着。

  较为有趣的是,有一块硬骨头令四大豪门至今无从下嘴,那就是利物浦,红军至今胜阿森纳和切尔西、平曼联与曼城,对四强保持不败,可惜他们在弱队身上丢分太多,对榜首的冲击力不足。如此豪门环环相克,也体现出英超今年的一个特点:乱。不再有遥遥领先的领跑者,谁都还有赢的可能。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