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邵佳一结束九年旅德生涯 直言回归国安感谢罗宁

2011年12月14日08:1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昨日,现效力于德乙杜伊斯堡的中国球员邵佳一决定在冬季转会期离队返回中国踢球,12月13日下午,北京国安俱乐部就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已正式与邵佳一签订了新赛季的工作合同,这意味着邵佳一9年的旅德生涯结束。邵佳一坦言,“做这个决定确实挺艰难,但我觉得是老天的安排,这个时候该我回国安了,也是时候回来了。”

  邵佳一在2002年登陆德国足坛,先后效力过慕尼黑1860、科特布斯、杜伊斯堡,并成为中国留洋军团的代表人物。今年5月以自由身加盟德乙杜伊斯堡时,邵佳一曾被球队寄予厚望,但这位31岁的老将来到球队后却并未得到重用,在本赛季德乙联赛前18轮中,邵佳一只获得268分钟的出场机会(共登场10次,2次首发8次替补)。《图片报》写到:“很讽刺,邵佳一除了在和老东家科特布斯的比赛中打进一球外,这6个月中大部分时间都表现平庸。”于是,邵佳一的回国,也就成了必然。

  而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在昨日下午证实了此事:“之前我们与佳一有过约定,在签订合同之前都不会对外公布。现在既然双方正式签约了,我们也可以对外公开这件事情了,是的,佳一回来了,他又成为我们国安的一名球员,国安全体人员欢迎他。”

  邵佳一透露能回归要感谢老总罗宁,“一个多月之前,我跟罗总通了电话,我们聊了很多,罗总的话让我非常感动。我早晚都是要回国安,也许现在刚刚好。我考虑了有一周的时间,然后跟罗总敲定了回归。”

  罗宁还表示,国安在早些时候就已经把佳一的资料都告诉了帕切科,帕切科对邵佳一的能力与经历也非常认可,但在新赛季佳一能否打上主力,还得老帕说了算。

  对于老帕的战术,邵佳一说,“适应起来没什么问题,强调快速和地面球正是我的长处和优势。”邵佳一也与帕切科有过一面之缘,他说,“我也听队里说了,老帕很有人格魅力,很好胜,我最先要做的就是争取主力位置。”

  目前国安队中仅有徐云龙与邵佳一做过队友,“当年在国安踢的队友就剩下徐云龙了,不过我跟周挺、王长庆和二宝都一起踢过,回去一天应该就熟悉了。”此外,邵佳一还没有选择号码,“我先问了队里19号有没有人,后来才知道是王晓龙穿着,有人的话我也无所谓,给我哪个号码就穿哪个。”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