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申花再曝超重磅引援目标 锁定南美两世界级球星

2011年12月14日08:1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视频-曝申花欲买前世界足球先生 卡卡小罗或来踢中超


  本报记者 李冰  “可以肯定的是,阿内尔卡只是我们今年引援目标中的一个,甚至也算不上是最大牌的。”随着阿内尔卡与申花队签下一纸合约,明年将身披申花队战袍,代表这支上海球队征战中超联赛成为现实,一个星期之前,当时还没有彻底“搞定”阿内尔卡的申花投资人朱骏告诉记者的这番听上去像是“狂言”的话,“兑现”的可能性,显然已经大增——这一次,跟申花这两个字联系在一起的名字,是前世界足球先生、现役巴西国家队球员罗纳尔迪尼奥。

闯中超大牌外援一览:托马西迎来第二春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基本敲定了阿内尔卡的事情之后,申花高层的主要精力,便已经转向了包括罗纳尔迪尼奥在内的其他外援人选。按照申花方面的思路,明年申花队的外援,仍然以中前场为主,在有了阿内尔卡这杆“枪”,解决了“射”的问题之后,谁来给这杆“枪”输送弹药,便成了摆在申花面前的另外一道难题。“以小罗目前在巴西联赛以及国家队的状态来看,如果他真的能到中超来踢球的话,不用多,只要能发挥出百分之七十甚至六十,一场比赛传出几脚好球,配上阿内尔卡这样的前锋,申花队进球肯定是不成问题的。”

  事实上,对于小罗,申花投资人朱骏一直十分欣赏,并且也打过他的主意。2008赛季,当时获得了中超联赛亚军的申花队,获得了参加第二年亚冠联赛的资格,当时朱骏便曾告诉过负责引援的俱乐部高层,询问一下小罗到申花踢球的可能性。可惜的是,虽然那时小罗在巴塞罗那队过得并不如意,但是作为前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当时追逐他的球队当中,包括了意大利的AC米兰、英超的切尔西和曼城这样的欧洲豪门,在国际足坛上根本没有任何影响力的中超,显然根本入不了巴西人的法眼。

  时间过去了两年,当申花再次向小罗伸出橄榄枝时,巴西人已经离开了欧洲,回到巴西的弗拉门戈队效力。凭借着最近几年在南美足坛的积累,以及签下阿内尔卡这样世界级球星的大手笔,申花也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这支来自中国上海的球队,这一次,小罗和他的经纪人团队,没有像以前那样,直接选择了回绝。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申花“拿下”小罗的难度会有所减小。如果说,巴西球星1.82亿美元的高额违约金,以及四年4500万欧元的薪水还可以用数字来衡量的话,如何让小罗改变留在巴西国内踢球,为入选巴西国家队,参加2014年在巴西本土举办的世界杯赛,才是最困难的。毕竟对罗纳尔迪尼奥来讲,远离巴西到中国踢球,也就意味着他远离了巴西国家队的视线,无缘2010年南非世界杯赛,已经让他懊恼不已了,不能抓住机会参加世界杯的遗憾,显然不是多挣多少美元或者欧元能够弥补的。

  新闻分析

  搞定小罗,志在申花与“火瀑”双赢

  本报记者 李冰 对于申花来讲,如果能够继阿内尔卡之后,再拿下小罗的话,无论场内还是场外,都将是一场更大的胜利。

  虽然成名已久,但是对出生于1980年的小罗来讲,眼下正是他的当打之年,刚刚在巴西获得的瓜纳巴拉杯冠军和里约州联赛总冠军杯,以及今年9月份代表巴西队参加的与加纳队的热身赛,足以证明他的实力和状态。而作为中场传带射俱佳的全能型球员,一旦小罗加盟,阿内尔卡此前担心的“谁给我传球”的问题,显然就会迎刃而解,球队中场的组织能力,自然也就上了不止一个档次。

  对申花而言,一个阿内尔卡,已经让他们不断地登上欧洲主流媒体的版面,双方谈判期间,包括法国《队报》和英国《镜报》在内,都连篇累牍地对阿内尔卡加盟申花一事,进行了连续报道。而在双方达成一致并签署协议后,法新社和路透社都进行了报道,对一支中超球队而言,可谓是绝无仅有。

  实际上,在生意上推行“国际化”和“全球化”的申花投资人朱骏,很自然地也将这样的思路,移植到了足球上面。就在12月6日,当绝大多数人的注意力,都放在了阿内尔卡身上的时候,申花俱乐部代表在西班牙马德里正式签署了《九国俱乐部联盟合作备忘录》。这也就意味着,不光是在欧洲,包括美洲、非洲和亚洲,申花俱乐部同样在寻求更多的合作伙伴,并且扩大自身的影响,为实现真正的“国际化”进行更多的尝试。

  毫无疑问,如果能够将曾经获得过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称号,捧起过世界杯冠军奖杯,并且先后在巴黎圣日耳曼、巴塞罗那和AC米兰等多支欧洲豪门效力过的小罗收归帐下,再加上蒂加纳和阿内尔卡,单从知名度来讲,申花足以跻身“世界级”俱乐部行列。对于秉持着“要么不搞,要搞就搞搞大”的申花来讲,小罗无疑是最合适的一个人选。

  更重要的是,如果能够搞定小罗,并且像外界所传的那样,由这位曾经的“球王接班人”代言朱骏所在的九城公司最新推出的“火瀑”游戏的话,他的影响力,尤其是在南美和亚洲地区的影响力,显然不是阿内尔卡能够比拟的。以小罗在国际足坛的地位,以及他在足球领域取得的成绩,除了可以给申花带来超高的人气,自然也可以火上浇油,让“火瀑”烧得更加猛烈一些。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