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天津体操队荣誉榜揭榜 黄玉斌:为孩子树立偶像

2011年12月14日08:53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右)与小朋友们在一起
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右)与小朋友们在一起


  本报讯(记者梁斌)天津体操队荣誉榜揭榜仪式昨天上午在市体校体操馆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和国家体操队领队叶振南专程从北京赶到天津,参加揭牌仪式。本次揭牌仪式不但是天津体操队备战伦敦奥运会和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的再动员,而且是对天津体操队教练员及运动员的一次励志教育。

  本次天津体操队荣誉榜主要是选取自1999年以来在国内外比赛中取得冠军的运动员,是为了激励天津体操人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本次登榜的队员有世界吊环冠军董震、奥运吊环冠军陈一冰、双杠世界冠军王冠寅、亚洲跳马冠军王湉湉、全国跳马冠军蒋彤、全国冠军赛鞍马冠军康晨、全国冠军赛鞍马冠军付钰和全国青年锦标赛自由操冠军孙冰共八位选手。

  对于出席这次揭牌仪式,黄玉斌表示责无旁贷:“本月初,国家体操队搞了一次冠军榜上榜仪式,到目前为止,国家体操队共有60多名运动员登上此榜。国家体操队这个冠军榜对于中国体操人来说是一个圣地,大家都以上榜为荣。我想天津体操队办这个荣誉榜,对天津体操教练员和运动员来说,无疑是励志教育,尤其我看天津体操队有很多刚开始练体操,5岁的小朋友,这无疑是在给他们树立一些偶像,激励他们更好地享受体操带来的快乐,可以让这些孩子树立远大的目标,提高他们的成才率。我始终认为人无论干什么事都要有目标。”此外,黄玉斌表示希望天津体操队这些孩子们能快乐地练体操:“我希望这些孩子有机会去参观一下国家体操队的冠军榜,给他们幼小的心灵留下深刻的烙印,让他们有远大的目标。希望天津选手能在十二运的比赛中摘金夺银。”

  此外,今年初担任天津体操队教练的董震看到自己第一个登上荣誉榜后激动万分:“真的是很激动。这对我以前取得的成绩是一种肯定和激励。对于培养我的历任教练,我在此衷心地感谢他们。”董震正在逐步适应自己的角色转换:“当运动员的时候,只要管好自己就可以了,而当教练要有全局的规划和意识,当教练要比当运动员难多了,身上肩负的东西更多,我力争再接再厉,把这项工作干好,为天津体操培养更多的人才。”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