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中超大手笔一串惊叹 阿内尔卡后申花有更大动作

2011年12月14日09:05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 编辑动机 阿内尔卡加盟申花着实让中超在国际足坛上火了一把,不过一切远没有结束,据悉,申花下一个目标是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而包括恒大、阿尔滨以及广州富力在内的新贵们也四处挥动着人民币抢购五大联赛的顶级球星:德罗巴、古蒂、奥利奇,甚至以前被中国球员当成偶像顶礼膜拜的小罗也在名单之内。稿件统筹 刘长惠 张伟

  上赛季,恒大花费百万美金请来了巴甲MVP孔卡,让其他俱乐部见识到了什么是金元效应。人们开始意识到,只要肯掏钱,中超这块破招牌也能引来金凤凰。于是,在阿内尔卡的“催化”下,中超在这个冬季转会期开始发力,各队老板丝毫不逊色于西亚、俄超的那些石油大亨,钱?从来不是问题!

  如今,新贵豪门纷纷启动金元战略,升班马大连阿尔滨正在加紧步伐收购德罗巴,并且开出了3年3000万欧元的价码,广州恒大重金追逐着拜仁的奥利奇,国安则盯上了昔日皇马球员古蒂。昨天又有重磅消息出炉,刚刚大手笔签下阿内尔卡的申花董事周军表示,阿内尔卡只是引援目标中的一个,甚至算不上是最大牌,“我们就是要搞大,把世界足球先生弄到中超来。”这一次,申花的神秘大牌竟然是前世界足球先生、现役巴西国脚罗纳尔迪尼奥,在成功引进“会射”的阿内尔卡之后,再把“会传”的小罗弄到上海听上去也不像是一句狂言。

  事实上,对于小罗,朱骏一直十分欣赏,早在2008赛季便打过他的主意,但是在AC米兰等竞争对手面前,上海申花显然不能进入巴西人的法眼。时间过去两年,当申花再次递出橄榄枝的时候,小罗已经离开欧洲,申花在国际上也有了知名度,这一次,小罗的经纪团队没有直接拒绝来自上海方面的邀约,双方真的有可能坐下来好好谈谈巴西人到中国踢球的事情。

  大牌外援来了,大牌教练也接踵而至,广州富力抢在泰达前签下亚冠冠军教头法里亚斯;杭州绿城则请来了率日本队征战南非世界杯的主帅冈田武史;法国名帅蒂加纳也已无限接近申花,就连深圳这样一支降级球队都成功留住了白巫师特鲁西埃。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方奕昕

  他们也和中超传出了“绯闻”

  ■劳尔 作为西班牙国家队和皇家马德里队的前双料队长劳尔已经授权其经纪人开始与中国球队进行接触,但这恐怕也只是浅尝辄止的试探性询问。

  ■德罗巴 阿尔滨老总李明,已经和德罗巴本人直接接触过。在接触过程中,法甲勒芒俱乐部主席也在会谈现场,亲自出面动员德罗巴来中国踢球(德罗巴是从勒芒俱乐部出道的)。

  ■古蒂 与申花的谈判无疾而终后,国安又找上了古蒂,并且是带着诚意扑面而去的。200万欧元年薪,这对36岁的古蒂来说几乎难以拒绝,不过古蒂似乎还是心系申花,目前依旧还在观望,但可以肯定的是,前皇马中场核心离中超已经不远了。

  ■奥利奇 奥利奇现在在拜仁并不是主力,这位32岁的克罗地亚前锋,更多的是被恒大的金元政策所吸引,后者为其开出了500万美元的年薪。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