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中超回暖邵佳一“回游” 外援档次身价水涨船高

2011年12月14日07:1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新赛季邵佳一将脱下杜伊斯堡球衣,重新加盟老东家北京国安,继续征战中超。
  新赛季邵佳一将脱下杜伊斯堡球衣,重新加盟老东家北京国安,继续征战中超。

  CFP资料图片

  晨报记者 甘慧

  上周末,央视焦点史无前例地正面关注中国足球,做了一期名为《中国足球期待春天》的节目。虽然中国足球的春天还有点遥远,但是中超联赛却提前迎来了回暖的日子。据悉,在即将到来的2012年赛季,中超16支球队的总投入将达到创纪录的30亿元左右。

  恒大领头,各球队纷纷加大投入

  在刚刚过去的2011赛季里,“升班马”广州恒大表现惊艳,一路高歌猛进,在中超联赛里上演了“凯泽斯劳滕神话”,夺得了联赛冠军。广州恒大能够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实现从中甲到中超、并最终夺冠的大跨越,大投入策略在其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据悉,上个赛季,广州恒大投入6个亿,在所有中超球队中绝对是独一无二的。

  恒大的成功,在中超各队中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2011赛季结束后,各俱乐部纷纷加大了投入。2012赛季除了广州恒大继续高举烧钱的“火把”外,中超新贵广州富力也将成为新的烧钱“热点”。富力俱乐部已经表示,新赛季他们要力争打进前三,在与广州恒大的德比较量中,没有两三个亿的投资,广州富力很难在羊城获得容身之地。

  目前已经有多家俱乐部明确表示,要在新赛季投资翻番。“升班马”大连阿尔滨已经明确投资将在两个亿以上,北京国安也表示下赛季投资超过两个亿;17年后重回亚洲赛场,辽宁宏运表示投入将超2亿元;天津泰达要想在亚冠赛场更进一步,至少也需投入2亿元。至于今年四大皆空的鲁能,明年要想东山再起,投入底线起码也是2亿元。

  初步估计,2012年中超16队投入总额会在30亿左右。而2011年16家俱乐部的总投入大概为20个亿。也就是说,2012赛季中超俱乐部的总投入,将比2011赛季增加百分之五十。用一位中超俱乐部老总的话说:“现在没有1个亿的投入,你就别想在中超混了。”

  引进外援档次、身价水涨船高

  各俱乐部有钱之后,首先想到的就是引进高水平的外援。上赛季,广州恒大引进孔卡曾引发轰动效应,而今外援的档次再上一个台阶。本周一,申花已经正式宣布法国著名球星阿内尔卡加盟的消息。在加盟申花之前,阿内尔卡曾效力于曼城、博尔顿、费内巴切、曼城、利物浦(租借)、皇家马德里、阿森纳、巴黎圣日尔曼、切尔西等俱乐部。此前阿内尔卡8次转会的累计转会费高达8480万英镑,超越当时累计转会身价最高的贝隆,排名累计转会身价的世界第一,贝隆在7次转会中总身价为7720万英镑。

  申花刚刚与阿内尔卡签约,外界就又爆出了申花还有大手笔的消息,说是还有一名比阿内尔卡更大牌的球星将加盟申花,该球员拿过欧洲金球奖并获得过世界足球先生称号。由于现役的符合这些条件的球员中,只有梅西、C罗、卡卡和小罗等4人,其中梅西和C罗正值当打之年,而卡卡在皇马也能踢上球,据此推断,唯有小罗有可能会考虑到中超踢球。但是,迄今为止,申花与小罗也就只进行过简单的接触而已。

  本赛季中超“升班马”大连阿尔滨队在引援上也准备祭出大手笔。此前他们已经跟德罗巴进行过接触,有意投入一个亿的资金引进他,但德罗巴表示要留在欧洲踢球,因此阿尔滨只能作罢。如今,他们已经将目标瞄准了意甲的两位大牌球员。由于此前的德罗巴事件带来了一些麻烦,所以,这次阿尔滨准备在引援成功前不透露球员名字,防止被人误解为球队炒作行为。“我们肯定是想让大连足球越来越好,让大连的俱乐部在南北德比的对比中有自己的声音和立足点,并不只是给他人做陪衬。只要值得,我们并不吝啬投入。”大连阿尔滨俱乐部高层李明说。

  与国安签订合同,邵佳一归来

  如今中超的回暖也吸引了海归球员,昨天,北京国安俱乐部正式与效力于德国杜伊斯堡俱乐部的北京籍球员邵佳一签订了新赛季的工作合同,这也意味着漂泊海外9年的邵佳一将回到国内踢球。

  今年,邵佳一加盟德乙球队杜伊斯堡,并签订了两年。不过邵佳一并没有在杜伊斯堡履行完这份合同,也没有再选择欧洲的其他俱乐部。在邵佳一与杜伊斯堡解约之后,德国当地时间13日上午,在德国的邵佳一通过传真的形式与国安俱乐部签订了新赛季的工作合同,这意味着邵佳一将正式返回中超联赛,并且重新成为北京国安俱乐部的一名球员。

  对于邵佳一的归来,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表示:邵佳一是我们自己培养的球员,国安随时等着他归来,他的能力继续打中超没有问题。让我们感到非常欣慰的是,佳一虽然在外面漂泊了9年,但这个孩子的人品没有变。我们知道在转会市场中,他如果以自由球员的身份选择其他国内俱乐部可能会得到更高的待遇,可是他依然非常坚定地选择了重回国安,这一点非常难得。

  作者:甘慧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