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八一广博表现依然蛇头蛇尾 新赛季首次加时败北

2011年12月14日09:41
来源:现代金报

  昨晚,WCBA联赛第12轮比赛继续进行,八一广博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此前11场比赛6胜5负的广东队。比赛的最后时刻,左佳一得到了3次罚球机会,却因为对方外援疑似干扰的行为(提前进入三秒区),仅罚中前两球。比赛进入加时。最终,八一广博由于露雯5犯离场,在缺少了一个火力点的情况下,以83:88落败。

  表现依然“蛇头蛇尾”

  本赛季以来,八一广博总是能够利用主场优势占得先机的时候,率先失分不说,总要用半节的时间来调整。差不多5分钟过后,广博队员的手感上来了,防守也找到感觉和窍门,可此时对方领先优势也扩大了。

  次节,广博反超比分,但是第四节时,10分的领先优势被广东追平,最后3分钟成了两队的生死时刻,广东队在最后两分钟将比分反超。此时,左佳一一记三分和造犯规得手,帮助广博提升了不少士气,且比分也被追平。最后时刻,如果左佳一三次罚篮全部罚进,广博就能以1分优势获胜,可以想象,小将心理压力陡增。罚进前两球后,对方外援由于站位时脚伸进了三秒区,被裁判鸣哨提醒。左佳一也受到一些干扰。比赛被拖入加时,八一广博最终落败。

  赛后,隋菲菲见到记者先是一声叹息,但随后还是给予队员以肯定。“中间两节半的比赛打得不错,现在还是交学费吧,让年轻人获得成长的机会,年轻队员毕竟关键时刻心理还不够稳定。”12场只赢了2场,隋菲菲认为,学费虽然贵了,但还算是物有所值。同时,她也承认,“失分快,是我们球队一直以来存在的一些问题,默契程度也确实没有达到一个很高的水平。”

  新赛季首次加时败北

  八一广博崩盘往往是在第四节,昨天所幸比赛被拖入加时赛。赛前人们关注的重点应该是两大高中锋的对决:八一广博的陈楠和广东队的魏伟。二人都是女篮国家队成员,也都拥有着国内球员中罕见的身高。由于防守战术的不同以及战术安排,昨天二人之间擦出的火花始终有限。

  值得一提的是,小将郑佳此役表现神勇,虽然只得到3分,但是在全场比赛仅有两分钟,且广博落后三分时,左佳一一记三分球得手,帮助广博所有队员找回了士气,也点燃了整个体育馆里观众们的热情。可是,老将的命中率一直不高,只能凭借小将的广博干脆用上了双控卫:宋晓云和郑佳的搭档。比赛终于被拖入加时。可惜的是,得到21分的露雯加时赛开场后不久便5次犯规下场。陈丽莎等队员的内线投篮命中率依然没能得到改观。致使八一广博83:88遗憾不敌对手。

  广东队的魏伟赛后认为:“我们这场比赛拼得就是意志力,谁能拼下来就能胜利。”广东队主教练潘巍点出了八一广博可能是心态上出了一些问题:“本赛季输得比较多,从士气上看虽然没有太多的下降,但是发挥上还是出了一些问题。”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