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超需防“爆炒足球”的伤害 落后的根子在足协

2011年12月14日10:36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当足球遇上厨子,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近日,新川足的两个厨子就向媒体表达了他们对足球的愤怒:我们两个月的薪水没有拿,这就算了,可是这两个月咱垫的菜钱总得付了吧,人是要讲良心的。

  想想这两个厨子真是冤,人家要是在外面的饭店掌勺,怎么着一个月也能挣个三千五千的,养活老婆孩子不成问题。可他们偏偏不小心混进了足球圈,跑到新川足去当厨子,结果呢,不光工资没有着落,老板还天天叫他们垫钱买菜,一来二去,竟然垫了一万多,找老板要吧,厨子哪里斗得过俱乐部,人家教练和球员的工资都敢不发,何况你俩厨子?

  有人说俩厨子太老实,两个月的薪水欠着, 他们说“算了”,只想拿回自己垫的菜钱,人家老板开着豪车就是赖着不给,他们也只能说“要讲良心”。可是你让人家厨子怎么办?拿把菜刀上门讨薪?人家保安把你给绑了送到局子里,告你个扰乱社会治安;爬到球员宿舍楼上威胁不给钱就跳楼?人家球员就会指责你:你丫别演“跳楼秀”了,如果跳楼管用,咱早就跳了,哪里还能轮到你厨子?哎,还是认倒霉吧,谁让你碰了足球呢?要是真窝火,就发挥你们厨子的特长,把足球给爆炒了,一辈子远离足球圈。

  这厨子一不小心趟了足球的浑水可以用向媒体“爆炒”的方法抽身离去,某些老板其实也有同样的想法。这些日子,中超的老板们格外阔气,一个比一个会花钱,找的外援一个比一个谱儿大,以至于欧洲的一些媒体已经称中超是金元联赛了。中超的老板们真的个顶个儿都像恒大一样阔?不然,这当中有些老板签所谓的明星实际上就是为了“爆炒”,俱乐部冷冷清清,自然无人问津,炒热了,商业合同也来了,出手也可以卖个高价了,他们其实跟新川足的厨子一样,“爆炒”足球也是为了脚底下抹油。

  厨子“爆炒足球”,无非是泄泄心中怒火,伤不着中国足球的皮毛,这些俱乐部老板们就不一样了——炒到高位无人接盘了怎么办?资金链无法支撑了怎么办?欠咱本土球员的薪水还属于家丑,可您要是欠了这些新签大牌的薪水,家丑外扬了又该怎么办……

  蔡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中国足球的落后,根子在足协。今天的足协,有意识到 “爆炒足球”可能对中超带来伤害的先见之明吗?如果再这样听任“炒”下去,一年后的中超,或许会“烂尾楼”林立。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