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ATP年度五佳比赛:小德两度上榜 最佳中的最佳

01-罗马大师赛 小德2-1穆雷
1/5

01-罗马大师赛 小德2-1穆雷

2011年12月14日11:22 来源:搜狐体育

  ATP官网近日评选出2011年度ATP五大最佳比赛,其中罗马大师赛半决赛德约科维奇逆转穆雷成为最佳中的最佳。

  1. 罗马大师赛半决赛,诺瓦克·德约科维奇6比1, 3比6和7比6(2)战胜安迪·穆雷

  亲眼见证了我们所评出的2011赛季年度最佳比赛后,鲍勃·布莱恩无法自己的发表了微薄:“刚刚比赛中所呈现的回合球和胆识是我见过最好的。安迪,诺瓦克谢谢你们。你们都是冠军。”

  意大利电信杯半决赛安迪·穆雷差点就终结了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当时的37连胜,但是最终希望还是被几乎已经忘了失败的塞尔维亚人给破灭了。

  这场在两位拥有巡回赛中最好的反手的球员间令人瞩目的半决赛在Foro italico球场的灯光下很久才分出胜负,过程异常艰难。在第一盘三次丢掉发球局把胜利拱手相让给状态胜勇的德约科维奇后,穆雷就更多的停留在底线后,用精准快速的击球和大量的吊球给德约科维奇施难。苏格兰人在2011欧洲泥地赛季中成熟了不少,他在第二盘第六局取得破发并成功把盘分扳平,并且在1比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强势反弹,在双方艰苦的多拍回合下占据优势取得回破并以5比4领先。

  虽然穆雷在发球胜赛局有四次离胜利仅差两分,但是德约科维奇的抵抗令他无法获得任何的赛点,穆雷的一个双误让德约科维奇在第三个破发点成功兑现。随后的抢七局中塞尔维亚人很快让穆雷后悔前面没有把握住机会,凭借出色的表现拿下了这场耗时超过三个小时的比赛。

  “我是最擅长打收官阶段比赛的选手之一,我很少在自己的发球时丢掉比赛,尤其是在对阵顶尖选手时,”穆雷感叹道,在稍侯进行的法网中他第一次打入半决赛。

  “安迪今晚打得很不错,可惜有些不走运,未能最终胜出。”德约科维奇说道。“这真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成绩...这也是我们一起努力的结果,”这位贝尔格莱德人在随后与卫冕冠军拉菲尔·纳达尔的决赛中直落两局击败对手夺冠。

(责任编辑:马克杰)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