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总决赛国羽演“内战” 国家队副总教练激励队员

2011年12月14日11:30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柳州13日电(记者 王笑笑)明天,2011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将在柳州打响。今天下午,5个单项的分组形势揭晓,不少中国选手都将在小组赛中相遇。国家队副总教练钟波表示,即便同室操戈也要真刀真枪:“既然抽签抽到一起,还是要全力以赴去打。”

  超级赛全年共有12站,各单项积分排名前8位的选手必须参加总决赛,否则将被处以罚款。中国队各单项均有满额2名(对)选手参赛。参赛选手分为两组,先进行3轮小组循环赛。小组前两名晋级半决赛后,再进行交叉淘汰赛。

  根据抽签规则,各单项积分排名第1、2位的选手,分别进入A、B组1号位,第3至8名的选手则抽签决定进入哪一组。中国队在女子单、双打中均无“内战”之忧,其中王仪涵和汪鑫分列女单头两号种子,于洋/王晓理和田卿/赵芸蕾则在女双积分榜上占据前两名。

  而在此外3个单项中,中国选手均被抽在同组。男单小将谌龙作为2号种子分入B组,排名第3位的林丹也被抽入B组。男双头号种子蔡赟/傅海峰将遭遇师弟柴飚/郭振东,混双名将徐晨/马晋也与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抽入同组。

  “没想到不是前两号种子的,都抽到同组了,算是巧合吧。”钟波表示,这种结果教练组也想到过,“抽签不是我们能控制的。小组赛还是会按部就班地准备。主要在于后面的半决赛怎么打,到时候每场球都很关键。”

  此外,由于明年伦敦奥运会的赛制与此次总决赛相同,国羽也将比赛视为奥运预演,“往届奥运会都是直接打淘汰赛。我们正好借此让队员感受、适应一下新赛制,锻炼锻炼,进行总结。”

  在国际赛事中同室操戈,中国队曾多次选择“战略性放弃”,林丹还因数次退赛而饱受非议。对此钟波表示,此番队员肯定会全力以赴,“这次的奥运积分很高,关系到队员的切身利益。而且年终总决赛嘛,也是很大的荣誉,大家都很看重,关系到运动员的信心和竞技状态。”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