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世界杯MVP关键时刻发威 恒大女排取开赛两连胜

2011年12月14日11:45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五连客”的魔鬼征程听上去很可怕,但郎平率领的广东女排却不会让困难挡住自己前进的脚步。在昨天与浙江女排的一场苦战中,客场作战的广东女排凭借两名外援的出色表现以3∶1惊险闯关,迎来开赛两连胜。

  首轮完胜福建为广东女排的新赛季开了个好头,两名主力外援科斯塔格兰德和斯沃隆斯卡在自己的首秀中也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本轮客场面对劲旅浙江队,郎平仍旧排出了和上一场同样的首发阵容: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周媛,副攻尹萌、索玛,接应二传斯沃隆斯卡,二传赵云,自由人尉颖。势均力敌的两支球队在比赛一开始便展开了激烈的较量,前两局广东女排都是带着微弱的优势拿到局点,面对对方的绝地反击,广东队都是凭借斯沃隆斯卡的一锤定音锁定胜局,以25∶23、25∶22连胜两局,大比分2∶0领先。

  背水一战的浙江队在第三局加强了拦防,加上广东队主动失误送分不少,主队以25∶22扳回一城。不过清醒过来的广东女排还是很快抢回了主动权,凭借双外援轮番轰炸,第四局客队一度取得20比12的领先。眼看取胜无望的浙江队掀起疯狂反击,竟然将比分追近至23∶24。关键时刻科斯塔格兰德体现了世界杯MVP的价值,她的扣球得手使得广东女排以25∶23拿下第四局,从而以3∶1力挫浙江,避免了客场丢分。赛后主帅郎平也肯定了这位主攻手的表现:“世界杯打满11场是很疲惫的,她来了广州之后一直没有系统训练,和二传赵云在赛前只配合过两次。相信随着体能的恢复,她的表现应该能更好。”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