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王仪涵爆冷自解败因 坦言大比分领先输球不应该

2011年12月14日12: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14日发自柳州)北京世界12月14日,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在广西柳州拉开战幕。女单首场比赛中,便爆出不大不小的冷门,世锦赛冠军王仪涵面对韩国小将成池铉,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1-2逆转,三局比分为21-13、16-21和19-21。这也是在双方五次交手中,王仪涵首度败在成池铉拍下。

  “今天这场球自己总的来说发挥得还可以,但我觉得自己在后面关键分的把握上还不够,我希望能够从中吸取教训,值得去总结。”输掉比赛,王仪涵的心情还是比较平静,和其他超级赛不同,总决赛的赛制并不是单败淘汰,小组赛中输掉比赛并不意味她就此止步。不过,王仪涵认为,自己在第二和第三局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丢掉比赛是“非常不应该的”。

  在21-13轻松拿下第一局后,王仪涵在接下来也占据巨大优势,第二局5-0领先,11-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决胜局中,世锦赛冠军同样5分领先,以相同比分进入技术暂停。但最终,她都被对手连续得分逆转,16-21和19-21输掉两局,从而遭遇首场败绩。

  “我觉得每次跟她打都非常费劲,而且一直都比较紧张,她的水平一直在提高,我希望通过这场比赛,能够更多地去总结吧。”王仪涵认为这场比赛,并不是因为急躁才导致失利,“我觉得还可以吧,最主要是领先的情况下可能影响到自己的心态,后来被对方追赶的时候有点稳不住。”

  不过,输掉本场比赛,王仪涵并没有收到太大影响,“我希望自己调整好,打好明天的比赛。”她说,在她看来,总决赛的感觉和奥运会有些相似,“我自己也当做模拟比赛去打,只是今天输掉这场球还是比较可惜的。”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