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曼城赛季首败状态受损 切尔西取胜提高全队士气

2011年12月14日13:41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最近一周对于曼城(曼城资料)来说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继上周在冠军杯上惨遭淘汰之后,在昨日凌晨结束的英超第15轮最后一场比赛中,他们再次折戟沉沙,客场1比2不敌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资料),曼城不仅是在积分榜上领先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资料)的优势缩小到2分,同时这也是他们本赛季尝到的第一场联赛失利。终结不败纪录或许对于曼城来说并不是一件坏事,但重金打造出来的这支球队却让人产生了担忧,他们是否能承受住近期一连串的打击?他们是否将会延续上赛季一路下滑的颓势?现在谁也无法给出答案,我们只能但愿心高气傲的曼城将士能将这场失利变成动力,继续为球迷奉献出流畅无比的攻势足球。

  压力接踵而来曼城能顶住吗?

  虽然曼城在前14轮一直保持不败,不过他们经历的过程却并不完全顺利,无论是曼联、利物浦(利物浦新闻,利物浦资料)还是最终击败曼城的切尔西,曼城所经历的过程都写满了坎坷,或许昨天的这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更像是一种解脱,不过压力并不会随着他们的一场失利而告终,能否顶住压力将决定曼城在本赛季的走势。

  本赛季曼城在联赛第9轮遇到了第一个挑战,对手是曼联。客观来分析,若不是下半时开场仅2分钟伊文斯被罚下,比赛的走势不会顷刻间偏向于曼城。最终曼联在主场1比6败在死敌的脚下,遭奇耻大辱。联赛第13轮,曼城客场挑战利物浦,从过程到结果,不满意的该是利物浦的球迷,若不是哈特整场比赛有如神助地高接抵挡,曼城很可能要早早地停止联赛不败的脚步。从过往的三场与其他豪强的对抗来看,曼城出人意料地取得了2胜1平的战绩,结果理想但过程也充满了波折。回到本场比赛,曼城的被动也是由克里希红牌罚下所造成的,而点球则直接宣判了曼城的死刑。对于一支曼城这样炙手可热的新晋豪门,能够交好运是一大幸事,不过就世界顶级联赛的规律来看,在一定的时候还债也是必然的结果。英超下一轮的比赛,曼城将与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资料)在联赛中死磕,对于曼奇尼的球队而言,如何调整好心态,走出失利的阴霾,将很可能成为本赛季争冠的一次分水岭。

  切尔西借曼城“还魂”

  凭借着梅雷莱斯和兰帕德的进球,切尔西在斯坦福桥球场2比1逆转曼城,拿到了宝贵3分的同时,也终结了曼城英超赛季不败纪录。对于切尔西来说,这场胜利对球队士气鼓舞之大是显而易见的。要知道在此前强强对话中,切尔西遭遇了尴尬的7连败。

  新赛季的英超强队之间仿佛形成一条食物链。利物浦胜切尔西、切尔西胜曼城、曼城胜曼联、曼联胜阿森纳、阿森纳胜切尔西,这条“食物链”真正的形成,是切尔西2比1逆转曼城之后。这也足够证明了如今英超群雄并起的局势,没有绝对的强者,和当年“意甲七姐妹”颇有几分相似。相比之下,切尔西是这条“食物链”中最容易被吞食的一环。在此战逆转曼城之前,蓝军已经经历了豪门内战7连败。阿森纳、曼联、利物浦均让切尔西尝到失利的苦果。有意思的是,切尔西上次在强强对话中获胜,就是2比0战胜曼城。经过半年的轮回之后,切尔西再次在曼城身上找到强队的感觉。在这场关键的强强对话中止住连败的势头,蓝军也跃升至英超第3位,距离榜首的曼城7分差距。可以说,切尔西让英超悬念又回来了,而博阿斯连续打赢两场硬仗,一周前击败瓦伦西亚(瓦伦西亚资料)晋级欧冠16强,现在拿下曼城,让切尔西在欧冠和英超得到喘息之机,强强对话的胜利,不知能否让切尔西进一步反弹。

  把握机会 曼城形势仍不错

  14轮12胜2平的战绩对曼城来说是美妙的,能够在残酷的12月征程中吃到一场败仗,对曼城来说也绝非坏事,如何看待并处理好应有的失利,这是曼城接下来该做到的。本赛季英超开赛前,人们可以预计到曼城成绩会有一定程度的提升,但能够拿到14轮不败的完美开局,却出乎很多人的意料。14战中拿下了12场胜利,这让曼城在起步阶段积累了足够的领先优势,这也让曼城可以承受一些“计划内”失利。

  本赛季在英超联赛中,曼城可谓气势如虹。第15轮比赛之前,曼城也是英超惟一一支仍然保持不败的球队。哪支球队可以终结“金元帝国”,成为英媒讨论的焦点话题。继热刺(热刺资料)

  ●关注

  尤文已成

  五大联赛

  不败“独苗”

  与切尔西对阵曼城的比赛几乎同时进行的还有一场意甲第15轮的重头戏,结果尤文图斯(尤文图斯新闻,尤文图斯资料)客场1比1与罗马(罗马新闻,罗马资料)战平。尽管并没有拿到理想中的3分,但由于曼城1比2惜败给切尔西,这样尤文图斯成为了欧洲五大联赛目前为止惟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

  接下来,尤文图斯在圣诞节前还将面对诺瓦拉与乌迪内斯(乌迪内斯资料)队的挑战,如果两场比赛都能拿到满意结果,那么尤文图斯就非常有希望拿下冬季的冠军了,而一旦冬季冠军在手,那么离最终的意甲冠军的目标又近了一步,球队也可以在真正意义上实现复兴。

  本组稿件 记者 刘巍

  微博:sohulwvip.t.sohu.com

(责任编辑:宋小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