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再打中国牌提升人气 林书豪已“坐上”火箭

2011年12月14日14:10
来源:黑龙江晨报

  虽然不是全联盟最强的球队,但对大洋彼岸的中国观众来说它就是主队——这说的就是休斯顿火箭队。但随着姚明的退役,火箭队的关注度也一落千丈,不过,这种局面也许即将改变,因为火箭又迎来了一个黄皮肤的球员——林书豪。

  12日,加盟火箭这个消息是林书豪在自己的微博上公布的,“我为加盟火箭而兴奋,谢谢球迷过去一年的支持,我很享受在金州(勇士队所在地)的生活。”

  现年23岁的林书豪是哈佛大学自1954年以来“出产”的第一位NBA球员,同时他也是NBA历史上第一个美籍华裔球员。这个哈佛高材生虽然在去年的NBA选秀大会上落选,但之后金州勇士给了他一份两年的合同。在勇士的第一个赛季,虽然出场时间有限(场均9.8分钟),但林书豪依然拿到场均2.6分和1.4次助攻这样不错的成绩。只可惜,他的表现并不足以让勇士愿意完成两年的合同,两天前,勇士队以释放薪金空间为由裁掉了只拿着78万美元年薪的林书豪。

  林书豪下岗了,不少中国球迷张罗着让他来CBA打球,但没想到才两天的功夫,火箭就和他火速达成了协议。为什么火箭队这次行动如此神速?除了马上开打的联赛,更重要的原因可能是火箭老板亚历山大不得不考虑的后姚明时代的市场问题。亚历山大曾经是NBA最穷的老板,火箭市值也只有8000万美元,但自从2002年引进姚明后,火箭的市值真如坐了火箭一般一路飙升,截止到2011年火箭市值高达4.43亿美元,火箭队更是成为全联盟增长速度最快的球队,而大老板亚历山大也摇身一变成为NBA老板中身家排行前十的老板。

  火箭队市值的爆发性增长,远在大洋彼岸的中国市场功不可没,但随着姚明这棵摇钱树的退役,中国赞助商们纷纷减少赞助甚至撤资,火箭的比赛更是收视率大减,对亚历山大来说,当下最迫切的问题,除了引进大牌就是找一个姚明的接班人。而放眼全联盟,除了易建联,引进在联盟拿着底薪的林书豪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要知道上赛季刚出道的林书豪就收到了不少邀请函频繁到中国走穴,他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商业价值,而且火箭队引进他只需要花上区区80万美元左右的年薪,那又何乐而不为呢?对林书豪来说,加盟火箭势必让他赢得更多地上场时间,让他在联盟站稳脚跟,更能提升他的人气。所以,这笔买卖绝对是双赢。□王琼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