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申花大手笔助股价疯长 朱骏资产1周增2千万美元

2011年12月14日10:2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签下阿内尔卡,堪称这个冬天里面最火热的一条新闻。谈及朱骏本次的大手笔,很多人都注意到了在纳斯达克市场上的行情变化。从11月29日开始,九城股价一周内就从4.47美元上涨到7.05美元。如果按照公司市值计算,九城在这一周内的增值金额超过7000万美元。如果按照朱骏所持有的675万股来计算,那么其个人身家增加1700万美元以上。再算上手中持有160万股的期权价值,朱骏在这一周内的资产增值幅度超过了2000万美元。

  面对这组数据,很多球迷也许会恍然大悟地表示:“原来朱老板重新有钱了,所以申花能够签下阿内尔卡。”但实际上,问题可能并没有人们理解的这么简单,甚至需要一点逆向思维:签下阿内尔卡,会为朱骏和九城创造出更多的财富。

  回过头来看,九城股价之所以能在近期出现暴涨,核心原因在于公司发布的一则公告,宣布旗下子公司以23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多人在线射击游戏《Firefall》的东南亚和台湾地区独家运营权。

  说起这个《Firefall》,大家会不会觉得眼熟?没错,就在宣布阿内尔卡正式加盟的同时,俱乐部还公布了一张他身穿申花新赛季球衣的照片,其中在球衣的胸前位置,就赫然印着“Firefall”的字样。俱乐部的意图很明显,希望借着引进阿内尔卡所形成的轰动效应,来为这款可能成为摇钱树的网游造势。

  要知道,刺激九城股价暴涨的2300万美元,仅仅是《Firefall》在东南亚和台湾地区获取的收入。那么在市场更为广阔的北美乃至中国大陆,《Firefall》又能将九城的股价推到什么高度?目前还存在着这样一种传闻,那就是腾讯为了获得《Firefall》在中国大陆的运营权,愿意开出2.6亿美元的报价。

  倘若有关传闻属实,目前正处于九城与代理商进行谈判的关键阶段,那么此时宣布阿内尔卡加盟申花并且将代言《Firefall》的消息,是否会对价格谈判产生重要的影响?在阿内尔卡身上投入的千万巨资,未来完全有可能从代理费乃至股票市值上得到翻倍的回报。

  倘若真能出现这种情况,那么申花收购阿内尔卡非但是中国足球领域内的一项创举,更是有资格成为商战教材中的经典案例。(上海纽迈律师事务所律师 方正宇)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