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邵佳一九年留洋生涯终结 “回家”签约北京国安

2011年12月14日14:2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丁易文 昨天下午,北京国安俱乐部宣布与留洋德国杜伊斯堡的邵佳一正式签约。自2003年加盟德甲慕尼黑1860以来,邵佳一已经在外漂泊九年,如今这位“亚洲金左脚”终于回到了家乡。

  本赛季加盟杜伊斯堡之后,邵佳一并没有获得太多出场机会,10次出场机会也多是替补登场,最近几场比赛甚至都无法进入大名单。杜伊斯堡方面也对他的表现并不满意,所以决定双方解约,俱乐部方面也表态不会对其转会设置障碍。

  此前邵佳一曾多次表示,不会忘记与国安和球迷的承诺,一定会回到国安效力。在邵佳一留洋的过程中,他一直与国安高层和队员保持着接触,每年回到北京休假,他也会找国安队医双印和张扬检查身体。

  邵佳一回归自由身之后,国安立即与他展开谈判,整个过程也非常顺利,国安主刷帕切科也对邵佳一的实力非常认可。原本国安与邵佳一约定,在合同签订之前不对外公布,不过德国《图片报》率先披露了这一消息,今天上午身在德国的邵佳一通过传真的方式与国安正式签订了新赛季合同,他将成为国安新赛季的一员。

  在双方商谈的过程中,国安也就邵佳一的情况与帕切科进行了沟通,帕切科对邵佳一的能力非常认可,这也为他的签约扫清了障碍。邵佳一选择回到国安也让俱乐部高层很肯定,毕竟身为自由身的他可以选择其他中超俱乐部,这样可以获得更好的待遇,但邵佳一还是兑现了之前的承诺,回国就选择国安。

  罗宁在谈到邵佳一回归时说,“国安欢迎邵佳一的归来,让我们欣慰的是,佳一虽然在外面漂泊了9年,但他的人品没有变。如果他在转会市场上以自由球员的身份,选择其他国内俱乐部可能会得到更高的待遇,但他依然非常坚定的选择了重回国安,这一点非常难得。”而国安另一位高层表示,“佳一在国外踢了这么多年,能力上肯定没问题,老帕对他的能力肯定会认可。如果佳一能够回来,国安肯定是欢迎的。”

  据了解,邵佳一将会在德国处理一些个人事务,随后就起程回国,他将在国内度过三个星期的假期,随后返回德国处理最后的转会事宜,然后飞到葡萄牙与国安会合,参加球队1月的冬训。在其他球队抓紧引进大牌外援时,留洋归来的邵佳一也必将成为下赛季御林军的一员猛将。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