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开元女排与恒大开局有点乱 郎平曾被逼连叫暂停

2011年12月14日15:2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发自长兴

  浙江开元女排上一场对阵河南女排的时候,长兴当地的工作人员就告诉记者,恒大和开元的这场比赛——“所有的票老早就定完了”。

  虽然未战先热,不过昨晚在长兴体育馆,由于主力副攻王显芬赛前热身意外受伤,开元女排最终1∶3不敌恒大女排,但是姑娘们场上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场边球迷的好评,连传奇教头郎平都说:“我做好了打五局的准备。”

  这是对这帮姑娘最大的褒奖。

  未战先折大将,开元女排开局有点乱

  虽然最后的收获只是一场败局,但是不仅去年联赛表现出色的王娜、邱亚楠、杨舟和单丹娜昨晚表现依然不错,即便是去年刚刚在联赛露面的小主攻汪慧敏,昨天都给现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开元和恒大的比赛安排在昨天晚上19:30,正当热身即将结束时候,让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出现了——主力副攻王显芬捧着腿痛苦地倒在地上,很显然这场比赛她是没法上场了,这让本来实力就逊对手一筹的开元女排屋漏偏逢连夜雨。

  王显芬被搀扶到场边后,罗瑜连忙脱掉外套热身上场。这一意外让开元女排队员显得有点慌乱。而有备而来的恒大女排则乘机给对手施加压力。比如1992年的小主攻汪慧敏,比赛一开始就被恒大女排盯住,连续几个发球都是找她,慌乱之下她的一传连续出现不到位。

  对阵世界杯MVP,姑娘们并不手软

  不过,渡过开局的慌乱之后,汪慧敏的表现可圈可点,不但接发球一传质量稳定了不少,以往让人不抱希望的进攻也有板有眼,多次撕开对手波兰外援斯科沃隆斯卡的防线,给了大家一个惊喜。

  场上像这样的惊喜还有很多。比如在国家队受伤后回归的自由人单丹娜,多次在后场救起对手外援的重扣。

  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开元队中的长兴姑娘杨舟。被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招入国家队却从来没有得到过什么上场机会,一直默默无闻的她被很多人讥为中国女排打酱油的“旅游大使”。

  不过昨天,杨舟在数千名赶来助威的老乡呐喊声中显示了自己去年联赛最佳拦网和世青赛MVP的实力——在3号位对抗中,无论是拦网和进攻,都非常给力,即便是面对世界杯MVP科斯塔格兰德,拦起来也毫不手软。

  悬崖边上一分分追,郎平被逼连叫暂停

  最让现场球迷感动的是第四局,当打到15∶23的时候,现场记者已经收拾好电脑准备冲进场地采访,现场的观众也准备离开了,但是这个时候,开元女排姑娘们却依然没有放弃的想法,一分一分地追,短短的几分钟之内让传奇教头郎平连叫了两次暂停。

  虽然追到最后的时候,恒大女排利用斯科沃隆斯卡的一个强攻锁定25∶23的胜局,但是开元女排姑娘们在场上的表现依然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恒大外援还是非常强大,开元女排相互配合默契还没磨合好,后面会越打越好。”昨天在现场观看比赛的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如是说。

  而郎平则表示,这场双方打得非常激烈,浙江队防守非常棒,配合比恒大要默契得多。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