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送新年祝福:祝龙年腾达 对伦敦奥运有信心

2011年12月15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图片回顾刘翔的2011赛季

  2012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这意味着四年一届的体育盛会--伦敦奥运会离我们又近了一步。近日,“中国飞人”刘翔向亲人朋友提前送出新年祝福,并展望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前景。

  2011年对于刘翔来说意义非凡,他改用了七步上栏的新技术,参加6场比赛均登上领奖台,并2次夺冠,其中钻石联赛尤金站跑出了13秒整近4年最好成绩,大邱世锦赛被罗伯斯“拉手”摘银,也是他继07年后再度在大赛中夺牌,而他对此事表现出的大将风范更是让人对看到一个成熟的“刘翔”。

  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无疑是刘翔最看重的比赛,他能否一扫北京奥运会退赛阴霾,值得期待,目前他的状态如何,对伦敦奥运又有什么样的目标呢?“奥运会四年一次比赛嘛,大家都对此都非常关注,对每个运动员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其实我自己还是充满信心的,关键还是在奥运会上发挥自己最好的状态就好了。

  “目前主要还是平时在训练当中加强自己的实力,到了真正上场比赛的那一刻,你不必有太多压力,发挥好自己的水平就行。现在离奥运还有一段时间,但之前其实还有很多别的赛事。对我来说,那只是场比赛,毕竟我之前也参加过两届奥运会了,奥运会之前要做的就是调整好状态,到了那个时刻就看临场发挥了。”刘翔继续说道。

  作为运动员,刘翔的生活就是训练和比赛,平常和家人相聚得很少,备战伦敦奥运会,和亲友见面的机会更少了。“肯定的。其实运动员就是这样的,一直有集训,一直有比赛,跟家人总是聚少离多。我们已经习惯了,这就是我们的职业,我们的工作。不过平常生活中,我也会经常给家人打打电话,聊聊天。”

  对于即将到来的新年,刘翔也提前送出了自己的祝福。“在新年里,祝父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希望他们能够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也祝新朋老友都能心想事成,龙年腾达!特别要为支持我的朋友们送上祝福,感谢你们的一路陪伴,希望大家新年万事如意!”(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