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诸强动态

前国手回应李永波炮轰:在中国裁判帮忙也厉害

2011年12月15日06:22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在中国裁判帮忙也厉害
陈刚
 

  上周日落幕的韩国羽毛球黄金大奖赛上,包揽了全部五枚金牌的韩国队成了最大赢家。但赛后不光是运动员陈金、蒋燕皎、韩利等都纷纷在其个人微博上表达了对裁判执法不公的看法,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更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韩国羽毛球裁判是全世界最赖的”。对此,现任韩国羽毛球队单打组主教练、前中国男单名将陈刚,昨天于一个多小时内连续更新了八条微博指责李永波。接受记者采访时,陈刚也坦然表示,“我的用词还是蛮中性和诚恳的。”

  应指导球员逆境中赢球 而不是帮他们找客观理由

  陈刚在微博中写道:“昨天看到陈金抱怨韩国站黄金赛裁判问题导致他输球,我倒没怎么感到意外,因为中国运动员和韩国运动员一样在遇到不公平判罚的时候都会很恼火,发发牢骚很正常,我可以理解。因为韩国球员也经常向我抱怨他们在中国举办的比赛中遇到的不公平判罚,我平静地告诉他们东道主的优势是客观存在的,所以你更要够强大。”

  随后他话锋一转,矛头指向了李永波:“本来不想说什么的,但是作为目前韩国国家队单打组教练,我今天看到李永波总教练的言论后,忍不住也想说说我的看法:关于裁判问题运动员发发牢骚可以理解,我自己也是运动员过来的,可以理解!因为毕竟有个主场优势存在,在中国举办的比赛裁判帮得也挺厉害的!不是吗?”

  接着他又解释道:“就我之前带队参加的常州大师赛、中国上海超级赛、澳门黄金赛的亲身经历,我觉得裁判也没少帮中国队。重点在于作为教练应该帮助运动员总结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加以改进。比如刘鑫和成池铉的半决赛第一局在20比17领先的时候为什么没有拿下?韩利和成池铉决赛的第一局在14比6领先的时候为什么拿不了分了,最后导致丢掉第一局并输掉决赛?如果当时在领先这么多的情况下战术打法正确一鼓作气拿下第一局的话,我想很有可能最终的结果就会不一样了!所以我觉得我们不能帮运动员输球找客观原因,应该帮助他们总结比赛出现的战术打法问题,帮助他们学会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谢谢!”

  韩羽协不需中国“支持”“中国队员最好不来参赛”

  随后他又就教练员的职责谈了自己的看法:“作为一名职业羽毛球教练,我们的责任是训练和帮助球员取得好成绩,要让运动员懂得不能只在顺境下能赢球,更重要的是你必须学会要有信心和能力在逆境中赢球!我觉得这才是竞技体育的精髓!希望中国球员和韩国球员共同努力,为广大喜爱羽毛球的爱好者奉献更多高水平的比赛!加油!!!”

  最后他还写道:“还有就是我看到这条微博感觉很搞笑(最让李永波遗憾的是,陈金半决赛出局未能拿到相应的积分:去参加这个比赛,一方面是支持韩国羽协工作,另一方面是让陈金拿积分。)。说到参加比赛是为了支持韩国羽协的工作,我告诉大家韩国羽协给我的答案是:希望中国队最好不要来报名参加明年1月初的韩国顶级赛,这样他们就可以让自己的运动员在家门口大捞奥运会积分和大拿比赛奖金!这样也就凸显了韩国羽协的工作成绩了!”

  此后他又强调:“我得澄清一下,不然有人就‘断章取义’了!以上是韩国羽协告诉我的答案。”

  杨 文

  链接>>>

  陈刚曾在90年代效力于中国羽毛球队,与董炯、孙俊、罗毅刚并称为中国羽毛球队男单四大金刚,曾获得第八届全运会单打冠军、亚锦赛冠军、世界杯单打第三名,主管教练是著名教练李矛,在悉尼奥运会后离开国家队。今年三月李矛教练离开韩国队加盟印尼队,陈刚就任韩国队男子单打教练。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